目前分類:【遊玩-皮︰2010.09-寶島南部。高雄墾丁。恆春東港】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雄墾丁的小吃真的讓我忘不了耶~都已經是 2010 年 9 月份的旅程啦,八百年前的事... 竟然還在吸引著我發文!哈哈哈哈!這到底是我懶還是太吸引呢?嘿嘿~不囉唆!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XDDD!哎唷,為了讓豬皮倆好好記住那些美食,也為了讓準備到高雄墾丁的朋友仔們好好做一下美食功課,皮就把我們在高雄、墾丁、恆春、東港吃過最棒的美食,都整匯一下下嚕,hehe。( ((^-^)) )V

看順序按照:高雄街頭->高雄瑞豐夜市->墾丁大街->東港漁港->恆春老鎮。

((如果還想瞭解更多豬皮二人"高雄墾丁"之旅的資料,請看這裡嚕~【遊玩-皮︰2010.09-南部。高雄墾丁。恆春東港】))

DSC02590_副本.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程都來到最後一天了,內容會是比較無聊的啦!哎~就重點交代豬皮二人如何脫離"滯留命運"!嘿嘿~:PPP!不簡單哦... 看我們每次都會遇到倒霉的事,這次的經歷竟然讓我們"標個尾會",傻瓜們竟然傻上了最後的航班~*V*

為趕不上昨天 1530 的班機回澳門,害我擔心極了!整個晚上都不敢關掉電視,保持關注著颱風(凡那比)最新消息。嗚... 愈來愈近啦... ...((嘻嘻~好有趣哦!怎麽"只有一個颱風消息"也可以在台灣的新聞台播足一個晚上呀?!都沒有重覆的!而且,還在攪個"獎勵活動",甚麽呼籲民眾上傳颱風消息的,會有獎勵的說... =O=))

2574088662020100871.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容易從塞塞的高速回到高雄了... 回到一樣塞塞的高雄,前幾天在高雄呀... 都是搭捷運好方便呢,反而現在駕著車子在城市裡,就好不習慣。距離還車時間還早的呢~趕緊 Check-in 高雄的"海景民宿"(OMG... 我們還被蒙在鼓裡,>///<)就要起程尋找我最冧的海派甜心拍攝景點"寶茱姐的家"咯~!還有還有,我還要到"搖滾甜心"嘗甜點~!嘿嘿~

1923318515865933448_副本.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天賣生魚片的老闆娘一言把我們道醒了!要不我們還被那個「凡亞比」蒙在鼓裡,然後... 被滯留的戲又要在台灣上演,不過這次是在南部罷了... T.T... 想像不到吧,怎麽都超級颱風將至了,還是風和日麗呢?又應驗了俗語「暴風雨前夕總是平靜的」。呼~回到正題,這雖然已是第 5 天的旅程了,可是... 以我這不願輸蝕的性格... 又怎能放過觀光的機會?雖說可能隨時準備閃人,景點還是要順著去的~Yeah~!

60072_441666172067_792782067_5081087_6773504_n(1)_副本.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要趁著我的旅行記憶還沒完全衰退… 趕緊… 趕緊… 把它們記錄下來。)

話一下下︰Er… 這兩個星期都好累好累哦… 又到了要工餘上課的日子,雖然這次是 Lingua Portuguesa 的課,但由於沒能報得上 IPOR 的課,就被逼著要上 UM-Centre for Continuing Study 的密集初級葡語囉~誰知!就這樣… 被騙了!那裡的師資和 IPOR 的差太遠了啦~!一邊廂是中國人 Auntie,一邊廂是葡籍教師… OMG!這好像害我變得很憤世呢… 是我太不會尊重那位不知所謂、語無倫次、句無重點的 Auntie 了嗎?呼~讓我都沒有心思 Update 了…

咯~!Go Ahead,第四天~

豬皮昨晚商量好久到底要不要去東港?要到東港去的話,除了可以盡量用掉車裡的汽油外,我們考量的重點是:剩下的汽油足夠讓我們在不加油的情況下又可以回到高雄嗎?Um… 東港距離高雄約 1 小時車程,高雄距離墾丁約 2 小時車程,那… 墾丁距離東港也至少需要 1 小時吧…?果然,Set 好 GPS 後就揭曉墾丁-東港這邊距離 90km 啊…!(差不多等於又回到高雄那樣~)Er… 看油標還有 1 大半的,哈哈,Yeah~Got it~!

DSC02630_副本.jpg

DSC02631_副本.jpg

想我真的愛上這裡的海洋、這裡的腳步、還有這裡的空氣了!早上的香蕉灣讓人好怡神舒服~看岸邊,海水很清徹,清徹得到底了,再深呼吸一口墾丁的空氣,Good Morning,I love Kentin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著興奮,帶一點氣憤的心情,展開 3 天 2 夜、租足 3 天私家車、自由自在的「蟹皮豬皮墾丁自駕遊」!(Er… 解釋一下,其實是第一次說得那麽明白啦:「皮皮」是我、朱生對彼此的白痴稱呼啦,所以巨蟹的我、他就合成「蟹皮豬皮」,Wakaka~希望到我老了,看見這樣的解釋還能開懷笑一笑~嘻嘻~!)

了旅程資金,還有國際駕照也是用了上次「2 @ Osaka。大阪」的剩餘資源,澳門的國際駕照有長達一年的期限,真好!不過這只有我有駕照… 所以… 我做好心理準備全程的自駕遊,讓我來了… >.<!嘩,出發了… 高雄-墾丁大概 105km、2hr 吧,Aiyo… 這還是右駄車呢… 我… 好緊張啊…!雨撥、燈掣頻頻出錯手,車還經常偏移到中線,左線、右線不時也有巨型貨車、拖車在穿插… 啊…!好危險,好恐怖哦…!眼看都開那麽久了,卻還剩下整整 70km… 可悲… 體貼、識做的朱生還是說讓他來吧,得逞~嘿嘿~!只是想不到在接下來的自駕遊時間,都是朱生一人在開車… 我其實… 好開心,也好內疚呢。

開高雄市區前,我們只能在路邊 7-Eleven 匆匆吃一小頓關東煮和飯糰,到了墾丁後,必定要大吃 N 餐啊!我們這是從高雄縣高雄市向「南」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我現在在寫這篇,Search 一下台灣地圖後,才看透為何在剛啟程時,高速公路兩旁被山環抱,但愈是臨近墾丁時呢,高速公路就會有左邊靠山、右邊臨海的非一般靚風景,哊~!所以我一直深信自駕遊是最能直接體驗旅行的方式。

未命名.jpg

沿途花草樹木、每事每物我都好感興趣,朱生溫柔的安排才讓我可以細心欣賞嘛,嘻嘻!其中最感興趣的還是這邊的天色,是怪現象嗎?還是平常事?總是覺得烏雲蓋頂,但卻是無比的曬,也不覺得焗促。

DSC02485_副本.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於我們在第一天的時候,實在是太像傻仔那樣爽快地租了輛私家車,重點是付了 NT2,000 的訂金後,除了拿了張沒有保證的名片外,沒有收到發票。出發往墾丁前的一個晚上,我開始擔心了。心裡面、滿腦子都是種種最壞情景:「九點了,預訂交車的時候沒來接人,開始慌忙打電話的我們終於蠢蠢地發現,原來那是假名片,上面的還是假電話!最後,我們會無耐接受現實,落泊地拉著行李箱、頹廢地去搭公車…」啊…!不行啊…!我又想起自己有過「迷魂黨」的被騙經歷…實在好擔心…!

了安心,朱生提醒,讓我前天晚上打個電話再確認一下。可是,我就覺得自己好該死呀,就是那種懶蟲性格,我最後竟然忘記打了…!就好像…寧願擔心好久,就是懶撥,呼~!那唯能聽-天-由-命-囉。

嘿,結果是:上天還是有眷戀我們這對懶人啦。Lobby recepionist 8 點 45 就 Call 上來說已經有租車公司的人到門口接人了!哊~!嘩~!頓然非常興奮、躍雀,其實還有暗喜昨天沒真的勤奮地打電話去。既來之,則安之。

上司機叔叔熱心向我們推薦好玩的地方,也很關心我們的行程,想問問看有甚麽他可以幫上忙的。真的每一次到台灣來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好客之道,不愧是個有名的旅遊城市。取車的地方是在高雄機場的隔壁,從機場過去步行也可以了,那真是一個貼近民居的機場呀,司機這樣子載我們過來也只是 15 分鐘的車程呢。來了,取車了,朱生、我都帶著好期待的心情,究竟那輛將陪伴我們 3 天的 Mazda 3 真正長甚麽樣子?可接著!意想不到的是,我們竟然又被「硬騙」了!那該死的厚粉女人!啊… … … …!

 


對是不公平的「被硬騙」事件記錄: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程緊密…

天係最多時間,由頭到尾都會待在高雄的一天,要去西子灣站、鹽埕埔站、夢時代站、中央公園站~厲害了!(雖然看著那張高雄捷運路線圖,這樣的安排是挺亂的,嘻嘻~至少應該到的地方都有算在裡面。)九點多就起床吃早餐了,哎~又係一個難吃的早餐!果然在台灣不住高點星級的酒店,都沒好吃的早餐… 根本都還未到十點半啦,全部早餐都像賣淨蔗那樣,最後我只喝了杯荳奶,而「肥仔底」的朱生就吃了 3 塊面飽,Go~!


DSC02388_副本_副本.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繼續旅行,繼續看世界。總係覺得每幾個月都要用旅行來為自己差電,我簡直視外遊為生活的重要支柱~這係獎勵自己最好的禮物呢~!

零年九月的站點係高雄,墾丁和東港。在那裡我不需要 Shopping,不需要追求名牌,不需要被擠拥的人群推著走,呵呵,真梳乎。我們老早才到澳門機場 Check-in 了,剛好有時間到 Airport Lounge 嘆一嘆,只要 Show show 指定的信用卡(朱生那張係 BNU 金卡,還有國際銀行,中國銀行的都好像可以)呢,就可擕帶一條「茂利」免費吃喝,還有 Wifi 的哩,嘆到盡就去登機咯,不錯哦~嘻嘻!

DSC02283_副本.jpg

DSC02284_副本.jpg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派甜心係我最近少有全劇煲畢的台劇哦~!我是覺得很好看啦, Um... 我想主演藝人佔了相當 1 部份因素吧, 對我而言, Wakaka~冧!自然而然, 到高雄旅遊咯~Yes, 當然少不了要追蹤它的拍攝景點, 劇情重溫啦, Hehe... 雖然現在逢星期 1, 3, 5... 都要上課, 但旅行要做的功課給我阻擋不了的力量~Go go go~!
Search ar, search ar, Google, goole...建議在 Yahoo! 奇摩搜尋~才會找到更多台灣的網頁︰www.yahoo.com.tw。非常順利, 找到了這個我所搜集到最完整的版本, 而且在我 Copy 它來這裡, 還保留到那些 links, 只要加上 Ctrl 就可以直接連接到地圖上, Great!

, , , , , , , , , , , , ,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雄民宿終於都訂好了~豬生你快點讚我叻啦!

有線上碌卡服務對於港澳旅客來說, 真的好好好不方便, 可能... 會錯過很多有風格, 又特別的民宿... 高雄 85 大樓 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民宿選擇, (其實除了民宿, 酒店都還是有的~)民宿可以選擇是海景, 是市區景, 還是中庭的(我想... 中庭是不是沒有窗呢?), 又可以選擇不同主題, 可愛的, 好 Hit 的海角 7 號的, 古典的, 城市的, 優雅的, 好 Grand 的, 等等。

!我就係不能隨便選擇, 雖然有聽朋友說, Email 訂房時可以問問能不能夠在拿房匙才全數付清... 可是, 還是有不可能的風險呀... 還是那可惡的障礙!我要碌卡呀... 呀... 呀...!

, , , , , , , ,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Kaohsiung + Kenting 係我很久以前一個小小的夢想, 想嚐嚐高雄的臭豆腐, 想感受墾丁的陽光與海灘。可惜... 這個旅程受豬生每日不同的極波動情緒阻撓了一段時間... 哎... 豬生你放棄掙扎吧, Hehe, 終於在上一個跑步後的星期六, 敲定了!Yes!現在開始踏實地舖排旅程~在寫旅遊 Blog 的時候, 我找到很多樂趣, 真係超愛去旅行的, 我好期望有朝一日可以專職去旅行看世界, 然後還有數不完的銀紙來輔助這個願望!Wakaka...
 
, , , , , , , , , ,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