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日與「夜」))

 

著點點哀愁與不捨機場機場去,說時遲那時快,豬媽來電... 想說長途電話費好貴唷,必定發生甚麽事啦... ... ... @~@。((片刻後...))甚麽... ... ... ...!惡耗呀... ... ...!澳門將於晚間 7 點懸掛「八號風球」!下,怎麽會發生這樣的事咩!小姐我好害怕哦,這樣下去會不會滯留在寶島不能走耶...?電話掛了以後,豬還是帶著我乘國光客運繼續往機場去,哎唷... 好無助,想說,還是要到機場一趟去瞄瞄情況,碰碰運氣吧,>////////<。 

((那時候,豬皮還意識不到事態嚴重耶,那可怕八號強烈熱帶風暴「天鵝」即將襲澳,對啦,就偏偏 2009 年 8 月 4 日,我們回澳時,才弄得我們個雞牛鴨血。>''<))
  

著滿心傻仔般的期待,豬皮終於到達桃園機場。一切的一切都在自動門打開的一刻揭曉,走得了,走不了,走得了,走不了,走得了,走不了... ... ... 哎唷!拜託吳夏皮妳不要瞎想了啦,傻的都知道鐵定走不了吧... T.T... 接踵而來好多問題要面對哦!我 EQ 不高啦,現在要把我逼傻是不是,吼~!((負年假的我好可憐,T^T。))

((可是怎麽辦才好哩,丫,我接受不了呀!小姐我還得趕回去履行我的退休計劃咩,嗚... >///////////<))
  
留了,千千萬萬個不願意捏。哎,也得接受,就把它當作個「寶貴」經驗咩,還能怎麽樣嘛,>///<。這是一次"只用一通電話決定、一個星期準備、一個小時完成交易、歷時只有三天、並且忘記買旅遊保險的糟透台北行"!快瘋掉了我的媽哦,我一直覺得那是因為豬的關係,好倒霉唷現在,我在回憶著那天恐怖的情形,試著把滯留細節記著,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再忘記買保險,呼~
  
((如果在看的你們也缺少滯留這方面經驗的話,可以往下看「經驗分享」來以防萬一吼,^^;還是說,在看的你們想多看看台北好去處,下面就請跳過吧,點去那邊咩,嘻嘻->
  
  
  
  
  
  
  
  
  
  
  
  
  
  
  
  
  
  
  
  
  
  
  
  
  
  
  
  
  
  
  
  
  
  
  
  
"滯留經驗-機場現場情況"
  
 
 
 
場現場好混亂,打開玻璃趟門時已經有大批人群聚集徘徊,台灣人,澳門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由於一切的一切已成定局,飛機不會起飛,豬皮不能回家,這個時候,就要拿穩你們的機會,衝去櫃台向航空公司爭取點甚麽的,至於,可以爭取到甚麽,未知之數。有的人,耍賴皮,可以騙到免費酒店房間,然後乘搭隔天早上班機回澳;有的人,超倒霉,((在說我們倆啦,>''<))便宜永遠佔不到,只能,等。
 
 
 
 
 
 
 
 
 
 
 
 
 
 
 
 
 
 
 
 
 
 
 
 
 
 
 
"滯留經驗-預訂後補機位、索取航班取消證明書"
  
  
  
  
,不要以為不能上飛機就拍拍屁股走嚕~!接下來緊記立刻到櫃台,第一,索取「航班取消證明書」作後備之用,像我那樣,證明書就是讓老闆明白我也是不得已,嘿嘿,確實是好可憐的唷;第二,預訂後補機位,umum... 可是基於安全理由、天氣不穩定、機位狀況等等,航空公司未必能做出最好安排,像我們,也只能夠先預訂「後天」的位置,哎唷,慘慘慘耶~!可是,總比沒預訂到的好咩,>///<。
 
 
 
 
 
 
 
 
 
 
 
 
 
 
 
 
 
 
 
 
 
 
 
 
 
"滯留經驗-預訂酒店房間"
  
  
  
  
不要睡機場!我不要睡機場!我不要睡機場!雖說機位是預訂了後天沒錯,可是,難道真的在那坐以待斃,坐著等後天才走嗎?!我只能說,有 money 有 talk,沒 money 甭 talk!豬皮倆清貧得很,不能瀟灑地豁出去啦... 訂房去。接下來重點,不想要睡機場的話,就要竪起耳朶睜大眼睛,留意著周圍旅行團的行動嚕~(針對訂房),隨即要看時機上前搭訕,或者直接撒嬌問問旅行團領隊能否幫幫忙訂房了,因為,如果透過旅行社訂房的話,房間價格可以便直一半那麽多呀~!~!~!((幸運的話咩... @~@))
運的事情總是沒降臨在我們身上!不幸中的大幸是,豬皮竟然巧遇朋友婷婷,婷婷也碰巧又認識來自"永安旅行社"((我好感謝他們家的服務和助人精神捏,超棒,而且他們家在港澳地區的信譽是非常的好唷,官網請點->Wing On Travel 永安旅遊))旅行團領隊耶~!那麽巧~!哇噻~難道都是這三天倒霉修來褔氣吼,嘻嘻~!最後,經過婷婷和旅行社一番安排,豬皮倆,連同三位新相識的落難朋友們,入住到"桃園住都大飯店", NT3,800,婷婷預訂時價格是 NT2,400。((飯店距離機場最近捏,滯留可以參考參考,官網->歡迎光臨住都大飯店))
 
難豬,要留下這糟糕無奈的回憶~
 
說,我是沒有試過遠行有這麽倒霉過,((touch wood...)),所有零星瑣碎倒霉事件一起湧上來,呼,好累好累。唯一慶幸,就是豬還在旁陪伴左右,所以,我有感而發跟豬說:「日後,如果我們夠長命的話,定能走個尾運唷~XDDD。」Wakaka~ 
 
 
後豬皮連同新相識朋友乘小黃,出發桃園住都大飯店,哇,原來距離機場最近的也要搭個 NT600 車費,吼,真貴~!((沒有買旅遊保的我,是對數字比較敏感的說,:PPP))
 
 
 
 
 
 
 
 
 
 
 
 
 
 
 
 
 
 
 
 
 
 
 
 
 
 
 
 
 
"滯留經驗-桃園住都大飯店" 
 
 
 
 
 
辛萬苦來到所謂五星級酒店,555,不願置評。豬昨天還自信滿滿的說:「我錢用不完了啦,怎麽辦?」((敗家豬,還在誠品買了個新玩具 Fisheye2 哩,延伸閱讀:█ █ 台北市 - 3 - 淡水老街(伴手禮好燒呢~)。美麗華百樂園(浪漫摩天輪)))嘿嘿,現在豬你不用擔心,房間錢也用去一大筆了咩,幸好還有錢開飯捏,>///<。 
 
(桃園住都大飯店:桃園市桃鶯路398號;電話:03-376-6177)
 
 
 
衣服、洗澡、安頓好、報平安、匯報老闆、致電同事,okay!帶著皮在台灣,堪稱買到最得意的收獲-比熊購物袋晚飯去,嘻嘻~!想說,它真的就是我家 happy 狗那個種嘛,愛死它了!>333<
 
((還沒看過吳家狗王爺,比熊狗的請點這邊看唷->█ █ 吳家狗王爺︰吳黑皮。我們愛你都要愛瘋頭啦~!))
 
 
說一下下,皮覺得這是我覺得好棒的美容效果!滿意這次 join 的 facial course 哩!不知不覺也去她們家近「三年」了耶~效果也真的蠻不錯的哦!那是林琳美容中心的 course,((只找到澳門黃頁的結果,也可以點一下參考看看啦->澳門黃頁 - 林琳美容技術中心))。重點是想說,這樣素顏也 okay 吧~!Kekeke~
 
 
 
了一個晚上掃街品嚐小吃,不知道應該用甚麽心情來對待?我們好希望明天能順利回澳唷,所以,隔天大早就要回到機場,去等待未知機會。我,確實沒有心情,沒有食慾,pooooooooooor me。豬勸道:「樂安天命」。吼~我也會說啦,誰叫豬你明天還是休息咩,當然說得那麽好聽,>///<。
  
 
 
本乘坐 2005 班機的我倆,待所有安頓下來已經 9 點多嚕... 貎像落後的桃園也沒有營業到這麽晚的餐廳。再次註定再次掃街也~嘿嘿~!想不到那麽快又能嚐到臭豆腐了~!眼看豬提著一袋二袋的,就知道好豐富了咩,呵呵,XDDDD~!
 
  
 
 
((特別推介-雞排))
  
 
 
過這頓晚餐,豬皮就好快地休息去了,儲存能量能早到機場搶候補位去~!等我們!((握拳)) 
 
 
 
 
 
 
 
 
 
 
 
 
 
 
 
 
 
 
 
 
 
 
 
 
((傻皮雜念))
 
 
 
 
 
諒我,這幾天真是累透啦,就懶洋洋地把原本屬於同一篇的網誌,分別上下集來 po 咩,嘻嘻,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直接點我以前在 Yahoo! 的 Y!Blog 來看看"廣東話版本"嚕->Taipei - 3+1*機場.桃園.機場
  
落格,想說,如果現在連痞客邦的家也計算在內的話,原來我其實也曾經擁有過「3」個部落格耶~!哇~!怎麽感覺好像"沒恆心又花心"?!XDDDD~!((其實沒有啦,我也是常常受潮流影響而隨波逐流的小女孩咩~))
  
開始是跟人家玩 MSN 就跟風用了 MSN Space,接著漸漸潮流玩 facebook,而且 MSN Space 開始升格成甚麽 WordPress,吼,不會用了啦,便停用;然後就在 Yahoo! 這個大平台繼續經營,那時是我一時癲峰,哈哈哈哈,就是日想夜想著發文發文發文!可是我這個花心大蘿蔔捏,最後還是嫌 Y! Blog 很醜很醜,而且廣告多得不得了,放棄了,>///<。然後,就拼命找漂亮點的部落格平台咩~嘻嘻!that's why i am here~^^
  
((分享一下下皮在 Y!Blog 所花的心思咩~!抱歉我一直在自誇,哈哈。:PPP))
  
1.jpg
  
2.jpg
  
嚕,最後還是讓我自誇一下來結尾吧,我覺得我把 Y!Blog 設計得還 okay 啦。如果好無聊又有興趣的話可以點吳夏皮其餘「2」個部落格逛逛哦~^^:
 
  
夏天 - 夏天 - Yahoo! BLOG  (2008.07-2010.08)
 
Summer Ng - WordPress(2005.06-2009.06)
 
 
耶~!我終於打完這一部份了哦,明天準備與兩對二小花到英皇享受個 lunch buffet。((這個好超值的說,一定要找時間記錄下來!))呵呵,在星期五假日前夕來個興奮節目,真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哩!晚安~!
 
 
 
 
 
 
 
 
 
 
 
 
 
 
 
 
 
arrow
arrow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