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三十日是吳夏皮無論在生理上或心理上的一個重要轉捩點拉,生理上便用不了多解釋,其實那是生辰,來提醒我經已二十五,我覺得這個是年齡保密的分山嶺拉,所以決定往後要學習學習抒持點,不再輕易告訴人我的年齡唷,嘿嘿,可是我是那種經常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人種,應該很難向人掩飾咩,嘻嘻。慶生日六月二十九,便是邁向我轉捩點一個更重要之時刻囉,感謝豬讓我擁有很浪漫、很驚喜、很幸福、很美好、還有很快樂的六月二十九日!( (( ^-^ )) )/*。延伸閱讀:█ █ 這個「25」生日「感動感謝感激感恩」感不盡。淚水都要讓豬愛人掏空了!>///<

IMG_1348.JPG

IMG_1342.JPG

IMG_3330.JPG 

除了豬送我的溫暖,這還是個感恩日子,要感謝公公婆婆、爸爸媽媽這二十五年養育之恩,愛護與關懷,正因為存著愛在驅使著長輩們的無微不至,體貼與包容,才會有今天我所擁有的所有。明明並非閒著沒事,公公婆婆偏愛每天踩著腳踏車載我上學,教我數數字;明明並非貧困艱難,爸爸媽媽卻每天都在為我們會生活得更好,年過五十多還揹著幾百萬的房貸;明明並非富裕家庭,家人卻會為我們豬皮宅首期義無反顧的籌款。真是無比感激媽咪為我們豬皮宅操心這麽久了... (延伸閱讀:【楽活-皮︰豬皮宅進行式】哎唷,我是隻眼淚怪拉,其實每每講這些感恩、感謝的事,都會傻傻流淚流到眼睛腫脹咩... ... 母親節的時候寫那篇網誌:█ █ 母親節快樂樂樂樂樂。我愛我媽,我愛我家。創意甜蜜的媽媽節蛋糕,好棒~!,我便哭了整個晚上耶... T^T...

庭與家人永永遠遠都霸佔我心裡第一順位拉,真真真想不明白為甚麽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會拋棄自己(祖)父母... ...?!這還是人嘛?!最近有看了篇講親情的文章,主題是【老人院牆上的一篇文章】、【媽媽跟奶奶的分別】,單單看標題我已經整個人融掉了,果然點進去看後,還沒幾下我便開始淚流滿面了,嗚嗚,覺得怎麽這人間會那樣缺乏「愛」... ...?!在這裡我定要佔用空間來傳達一下,讓周圍充滿更多愛,同時希望能夠喚回更多人對長者/長輩的關心!

  

  

  

  

 

  

  

  

  

  

  

未命名-2_002.gif未命名-2_003.gif  

 

【老人院牆上的一篇文章】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並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閑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謝謝你。

  

 

 

 

 

 

 

 

 

 

未命名-2_002.gif未命名-2_003.gif  

 

【媽媽跟奶奶的分別】

你有沒有聽過媽媽甚至是外婆說:「我做女個陣時….」之類既說話呢?

現在的你已/ 將作人婦,發現原來媽媽的包容是我們一輩子也要感謝的。

01 :頂媽媽的嘴,媽媽一下子就忘了;頂婆婆的嘴,一輩子牢記在心。

02 :媽媽切水果給妳吃,順其自然.;妳切水果給婆婆吃,理所當然。

03 :肚子餓了,媽媽煮三餐給妳吃,很自然;婆婆煮三餐給妳吃,很不孝。

04 :吃飯時間,忘了叫媽媽吃飯,沒事;忘了叫婆婆吃飯,沒….禮貌。

05 :媽媽在忙,妳沒幫忙,沒怎樣;婆婆在忙,妳沒幫忙…皮在癢。

06 :在媽家,出門辦事,不必趕回家,只等吃飯;在婆家,出門辦事,趕回家… 煮飯。

07 :媽媽訓話,左耳進右耳出;婆婆訓話,心理不以為然也要回答…是…是…

08 :出外旅遊沒帶媽媽,沒人說妳不孝.;但沒帶婆婆,可有人說妳不孝了。

09 :可以在媽媽面前說妳先生的不是,但千萬別在妳婆婆面前抱怨妳先生的不對

10 :在媽媽面前,偷懶心安理得;在婆婆面前這個”懶’字說不得,更別說付諸行動。

11 :在家,有好吃好喝的,媽媽捨不得吃,留給妳;但在婆家,是妳要留給別人(順序是:公婆,老公,孩子,有剩才輪到妳)

12 :妳的悲,妳的喜,媽媽很在乎,但婆婆…這個就很難評估.. 。

13 :在媽媽面前頓腳,是撒嬌;在婆婆面前頓腳,是大逆不道。

我們要感恩母親包容,感謝奶奶鍛煉,一齊幫助我們成為長進的媳婦。

 

 

 

 

 

 

 

 

 

 

 

 

 

 

 

 

 

未命名-2_002.gif未命名-2_003.gif

 

 

((傻皮雜念))

 

 

 

01。吳夏皮,怎麽成了分享大會拉... ...?其中一篇文章是轉載自:老人院牆上的一篇文章 | 瘋傳 ZOGAZ。有沒有,有沒有跟我同樣流淚不止哩...?真是讓我心痛得不得了呀...!那些這樣對老人家的敗類做多少都不能彌補曾犯下的過錯拉,對待曾經那樣關愛我們,以我們為驕傲的老人家們總有天會自吃其果的,侍奉家人的機會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欸,其實,我覺得,對家人好得怎麽樣,都是不足夠的咩,只要家人可以健康快樂,我做甚麽都願意唷!>333<

02。原來以為今天可以寫好那天慶生日的晚餐-《文員網球會利安餐廳》咩,不過寫著寫著卻寫成感恩文了,感恩這種大件事絕不能輕視捏,哎唷,可能「詞窮」都是我發文很拖拉之原因... 不過,欸... 我真是有很多感恩話想表逹想說出來咩,原諒我,我還是希望每人都可以時刻帶著「感恩之心」!

  

 

 

 

 

 

arrow
arrow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