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尋覓香港》短出門住宿部分都讓我給安排在港島區灣仔那邊的懷舊精品酒店嚕,看看是甚麽精品酒店,延伸閱讀:█ █ 尋覓香港。老舊剪影 - Mingle Place(名樂居精品酒店)By the Park(唐園)。回味六十年代老香港,重温香港特色「唐樓」風味!。我這個聰明的行程計劃員準會乖乖按照港鐵路線圖來安排咩,承接上篇:█ █ 尋覓香港。老舊剪影 - 《Starbucks。星巴克咖啡室》(中環都爹利街)。擁抱老香港咖啡店█ █ 尋覓香港。都會生活 - 《H&M》。最後被大大隻、低調中顯見奢麗、浮誇風戒指們燒成灰燼~!,看看都是留在港島線上的活動唷,嘻嘻,轉眼這篇已經是隔日了,離開港島線,前往荃灣線上隨便吃逛嚕。( (( ^.^ )) )/*

DSC04912.JPG

個我現在處於饑餓時期捏,看了首圖那隻漂亮包子口水已經不斷在吞了。不錯,那隻熱騰騰的流沙包便是我認為在朗豪酒店明閣裡吃到最最最有水準的點心嚕。嗯嗯,那麽要數為甚麽來這邊午餐,其實,還不是因為我們太即興敗事了,隔早睡醒便突然超想飲茶吃點心的說,想罷香港應該茶樓滿街是呀,可我們這兩隻笨蛋卻在灣仔找了半小時都找不到,哎... ... >///<。最後才會選擇說,先去旺角再找找好了,結果甭提,還不是物色不到那些地道茶樓麽,又忽然記得之前朋友請客有吃過明閣,然後讓騙進去了囉。sigh... 是說明閣這邊真是如標題般價格貴得不得了囉,@~@。

(香港朗豪酒店。明閣:香港九龍旺角上海街555號;電話:+852-3552-3388)


检视较大的地图 

 

 

 

 

 

 

 

 

 

 

 

 

 

 

 

未命名-2_002.giflette2.gif未命名-2_003.gif

  

"《明閣。Ming Court》-講價格、講位置"

 

 

續談談價格問題唄,想說其實豬皮倆進去之前已經知道價格會偏貴了點,所以在價格方面都完全做好心理準備了咩。總結皮皮多年的飲茶心得,其實不管是澳門星級酒店中餐廳或者是粵菜酒樓,每籠點心價格都不過是在 18.00-28.00 之間很親民捏,對對,我們便是拿著這個標準來做心理準備,想必香港這邊貴極,都應該是貴在 38.00 左右每籠點心唄。who knows... ... ... 噗!媽的真是貴得超乎想像,脫離現實耶,>///<。

豪酒店官方網頁裡面的明閣餐廳:香港酒店餐廳-明閣-香港旺角朗豪酒店,都有上載午市與晚市菜單可以隨便閱覽拉,下面我挑選了三頁最最最普通的菜單出來,甚麽嘛,點心都竟然要來個最低消費四十大洋,哇噻,再看看炒粉麵部分,幹你娘拉,最低消費是 168.00 菜遠叉燒炒麵,說說看這是神經病的價錢嗎?!

1.jpg

2.jpg

3.jpg

港這裡的人均月薪中位數不是都與澳門差不多都是 MOP/HKD10,000 這樣嗎?!這幾年澳門經濟騰飛還湧了大大群香港人過來澳門申請工作與身份證這樣,所以價格那樣脫離玩實的餐廳究竟是要目標甚麽樣的消費者捏?!直覺得很多香港人都經常看不起澳門人,還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勢,今天明閣這樣讓人傻眼的價格配上那樣的食物質素,真讓我覺得付錢付得很不爽了拉,>///<。

IMG_2882.JPG

((嘿嘿,那時候我們還在傻乎乎慒然不知捏,好開心要到高級餐廳享受享受,我們只是想要一解想飲茶之苦嘛,然後便被割到成頸血了咩,>///<。))

IMG_2883.JPG

IMG_2884.JPG

個走進明閣看看裝潢格局與服務生的眼神,便會感覺有點氣勢凌人了,有點害怕捏。裝潢部分卻是很怡人很高貴的,所有東東都擺放得整齊乾淨,服務生的服務質素都佳極了,看上去好像全部都只是我們還不曉得菜單拿出來後,會讓心情有那樣大的落差,價錢簡直殺我們個措手不及,T^T。

DSC04893.JPG

DSC04892.JPG 

DSC04898.JPG

DSC04897.JPG

  

  

 

 

 

 

 

 

 

 

 

 

 

 

 

 

 

 

 

 

 

 

 

未命名-2_002.giflette2.gif未命名-2_003.gif

 

"《明閣。Ming Court》-講點心"

 

 

錢方面上面已經說過有多麽的讓人吃驚震撼了,>O<。其實我們習慣每次都很爽的點它個十籠點心大吃特吃這樣拉,就很喜歡享受這樣的文化嘛。現在還想來香港這麽多次了我們都還沒去過飲茶,才最後輾轉來了明閣這邊,哎唷,我們真是後悔死了,沒想價格居然長成那個鬼樣子!天捏,我們完蛋了拉,都不可以隨便瞎點它個十籠點心狂吃這樣了,嗚嗚,之前有和豬講好我們預算是三百大洋,現在只能「睇餸食飯」囉,然後還要很有策略的,點飽肚的東東吃,就像「澱粉質」這樣拉,最後,我們只是點了「5」籠點心這樣,T^T。

((好可憐捏,明明我還正在減肥的說,萬萬不能輕易碰澱粉質呀,結果都還是要無可奈何委屈求全了拉,>///<。))

 

 

【明閣流沙包】40.00(三件)

芝蓮二星餐廳,我定要認真試清楚每籠點心的味道拉,究竟有甚麽值得那麽貴捏?!平常我都超不喜歡吃包子,叉燒包對我來講是惡夢,覺得乾吞包子的感覺很可憐耶。雖說不喜歡,不過點心裡面我對流沙包、奶皇包、小籠包是天生免疫的唷,嘿嘿,因為包子裡面的餡料部分都是 creamy 或是 juicy 得不得了的捏,大大大大心,>333<。

蛋黃製作的包子分外惹味分外香滑,還是米芝蓮二星食府炮製的捏,根本沒有難吃的藉口好不好嘛,不過我把這個【明閣流沙包】放在這麽前排介紹是有因由的捏,因為它真是比平常澳門吃到的流沙包要美味很多唷,看看下面照片包子裡面的香滑香濃咸蛋黃餡,一咬下去便立刻流呀流出來囉,嘻嘻,這樣就讓我覺得有點值回票價了嚕,*V*。

DSC04908.JPG

DSC04912.JPG

DSC04913.JPG

【迷你珍珠雞】40.00(三件)

你珍珠雞又是澱粉質之選拉,不吃澱粉質豬肚子又會挺不了多久這樣,所以都沒辦法要把最最最容易塞飽肚子的東東都召喚出來捏。實說珍珠雞是我蠻討厭的食物捏,都是因為它是糯米製的原因,想不明白為甚麽要點它拉,把它塞進肚裡不等於甚麽都不要吃了嗎?!這是多麽浪費吃東西的機會咩。不過,話說回來,現在我們落泊成這個樣子,四十大洋可以有三件糯米雞實在是太劃算了拉,嘿嘿嘿,XDDD。

有還有,我真是非常想要表揚這籠珍珠雞耶,哇噻,沒有想過原來珍珠雞都可以那樣美味,這二十五年來我都沒有吃過這麽好吃的珍珠雞捏!澳門的普通食肆應該比較難找到這麽有水準的糯米雞唄?怎麽形容才好,就平時吃那些都會很硬或很咸呀,然後一大塊肥豬肉這樣難看又難吃死了,現在明閣這隻珍珠雞呀,味道都調較得剛剛好耶,吃起來很香不會很咸,濃雞味的而且裡面包的都是瘦肉與雞肉耶,搭配軟硬恰好的糯米飯,頂瓜瓜耶,連豬都稱讚不斷,我們都要為它喝采,推推推!( (( ^-^ )) )/*

DSC04911.JPG

DSC04917.JPG

DSC04915.JPG

【XO 醬炒腸粉】68.00

噻,這碟腸粉可不得了囉,不是開玩笑六十八大元只有這幾條幼幼的腸粉拉,在豬皮來講味道是沒甚麽特別,同樣觀點,「米芝蓮二星餐廳沒有難吃的藉口」,因為味道佳那是必然的,我們失望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味道與賣相都沒有好出眾捏,出取比別人貴出幾倍的價錢,是應該帶給我們多幾倍的味覺驚喜才對嘛?!這還是我們點的點心裡面最貴的,哎唷,攪甚麽鬼嘛,腸粉又沒煎得很香脆,只是用醬油上上色,再放幾條豆芽菜咩,好爛不推!其實我想,這個應該由我來弄都會蠻不錯吃的唄,>///<。

DSC04901.JPG

DSC04902.JPG

【鮮肉小籠包/上海小籠包】40.00(四個)、【筍尖鮮蝦餃】48.00(四個)

我來講,這個小籠包和鮮蝦餃應該是整個飲茶的靈魂唄,很少機會不點它們拉。現在在明閣家點它們都不覺得有甚麽特別賣點了,因為又是同樣一個觀點,收費與質量要對等嘛,好明顯這樣是很不值得了咩,害我都沒有心情再多形容甚麽的,反正味道就是普通的小籠包味、蝦餃味這樣囉,所以說,都一個樣的質量,我為甚麽要花多幾倍價錢來光顧明閣哩?!我們真是好笨蛋唷,>///<。

DSC04905.JPG

DSC04903.JPG

DSC04907.JPG

 

 

 

 

 

 

 

 

 

 

 

 

 

 

 

 

未命名-2_002.giflette2.gif未命名-2_003.gif

 

"《明閣。Ming Court》-非常好逛的商場朗豪坊就在對面唷"

 

 

實皮皮本尊對朗豪集團印象還蠻好的,明閣的事件經歷我會當作是沒有作好準備功課的教訓罷了;還好最後買單都不過是三百大洋港幣,這個數字對於我們來講暫時都是小數目,讓我有點激動的因由,只是認為收費與質量不相稱,不是很值得囉,學乖乖一點可好了嚕,嘻嘻,>W<。

到對朗豪集團的印象為甚麽會好,是因為我們每次到香港來都非要逛逛朗豪坊這商場不可捏,好逛得可以停留在這裡整整一個下午!那裡有我喜愛的衣飾與品味生活品牌:b+ab、:CHOCOLATE、H&M、i.t、無印良品、LOG-ON,有豬愛的體育用品店:馬拉松、adidas、CATALOG、還有香港的首間足球概念店 Futbol Trend,更有我們喜歡的輕食店:MOS BURGER、starbucks、Haagen-Daz 等等,說說我們怎能放過這裡唷,XDDDD。想要更瞭解朗豪坊為甚麽那麽好逛,請點官網商場指南:商場指南 - 香港商場 - 朗豪坊

((至於朗豪坊位置就在朗豪酒店對面囉,通過下面照片那條行人天橋便直接連結朗豪坊的4樓美食廣場了囉,出發去,耶耶耶,XDDD。))

IMG_2893.JPG

IMG_2887.JPG  

IMG_2891.JPG

IMG_2889.JPG

 

 

 

 

 

 

 

 

 

 

 

 

 

 

 

 

 

 

 

 

未命名-2_002.giflette2.gif未命名-2_003.gif

 

((傻皮雜念))

 

 

01。哎唷不知道為甚麽這次逛朗豪坊都逛不出個所以然來,無時無刻都覺得好累,眼見無論是商場裡面或是地面上都這樣人山人海,每個人都怱怱忙忙,這種感覺簡直讓人窒息呀!然後跟著豬去仙達商場幫朋友問了點價,時間還是早得很,但那種壓迫感真的讓我透不過氣來呀,雖然只是下午三點鐘,我真的很想閃人拉... ... T^T。

((看見後面擠湧的人群嗎... ...?暈... ... @^@。))

 

IMG_2901.JPG

02。這篇文章真是愈寫愈挑動我的食神經捏。還有,我發覺我邊寫,居然還不時經常想著金沙娛樂場裡面的金沙閣耶,哇噻,那是一家正餐廳拉,雖然我已經來它們家很多遍了,而且,金沙閣這邊價錢還會比澳門一般酒樓,像富豪酒家、聯邦酒家、陶陶居酒家、陶香居酒家、春秋火鍋等等的價格要偏貴一點,不過我就覺得金沙閣的食物水準與價格很成正比哩,嘿嘿,反正每逢午市還經常有個點心優惠捏,每天都有精選點心低至 18.00 澳門元起唷,超棒的,XDDDD。

((金沙閣官網請點這邊:澳門金沙 - 佳餚美食 - 餐廳 - 金沙閣,保證比明閣值回票價多了,說著說著,改天與豬相約再飲茶唄,嘻嘻,^^。))

03。好消息!今天是星期日,一個平日都在苦苦等待收看《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日子,可是正當我邊玩 facebook 邊聽歌邊打網誌打發時間的時候,竟-然-,讓我發現了有個網頁可以看直播《醉後》的?!沒想到結果按下去看看,還真的 work 的哩!我斷斷續續的看了點拉,以先解解我整個星期的等候吧,哈哈哈哈,yeeeeeeeah!分享給大家嚕:Justin.tv - Games HD channel (A龍的HD綜合台) - 2011-07-03 醉後決定愛上你 第12回 + 續攤篇

 

 

 

 

 

 

 

 

 

 

arrow
arrow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