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窮空間》這家文化產業創作小舖,不囉嗦,直接來,我真是超喜歡超推薦的說唷~!不過,亦好像有點難以道出喜歡它們家的原因,這應該屬於那種「一見鍾情」、「碰巧那是我杯茶」或是「很對味」之類情景唄~!哎唷,我說那麽多,只是因為好欣賞它們家那創作意念-"窮文化。窮手作。富心靈"咩~嘻嘻!XPPPP。

IMG_2936.JPG

 

 

 

 

 

 

 

 

 

 

 

 

 

 

 

 

 

24

01.jpg

 

"《窮空間》-帶有濃郁鄉村風的大紅花布筆記本套"

 

 

大概要在好幾年以前開始說起... ... 我是讓我那位潮女友達(pinky)給帶壞了咩,>///<。當時,皮皮無意發現 pinky 有本花布日記本,那是套著帶有濃郁鄉村風的大紅花布唷~!((umum... 是那種好娘好俗氣的大紅花布啦,>///<))想說然後,日記本還經常在我面前晃來晃去讓我心動捏,接著,皮皮心裡開始不得自拔地瞄準了它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打聽得知那是出自《窮空間》家手筆,哇噻,當時已覺得名字好獨特哦~!還有還有,哎呀我的媽呀,看著 pinky 還在不時拿出超多《窮》家可愛單品捏~((真是想引誘死我,XDDDD))呼呼,小姐我就這樣發現了這家寶貝小舖,接而深深戀上它們家那些創意手作嚕~嘻嘻!後來,我連忙偷偷也去《窮》家敗了個土氣筆記本套回家~!這本筆記本可陪伴了我整個在漁人碼頭的 OL 生涯唷,嘻嘻,XDDDD。

((欸,說這麼大堆廢話,那究竟甚麽是《窮空間》-"窮文化。窮手作。富心靈"唷... ...?行行,來讓我先騙你們看下去再說咩~!XPPPP))

23062009590.jpg

23062009589.jpg

23062009595.jpg  

   

 

 

 

 

 

 

 

 

 

 

 

 

 

 

 

 

 

 

 

 

 

 

 

 

 

 

 

 

24

01.jpg

 

"《窮空間》-尋覓在塔石藝墟" 

 

  

近發現都好難抽時間往《窮空間》跑,幾乎店家開門時間都落在辦公時間內捏,而且,這個性小舖開不開店也隨緣得很耶,小姐我常常摸門釘唷~!>///<。不過這陣子咱們馬交旅遊局為了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來打造"世界休閒娛樂旅遊中心"變得超進取積極的,整天都在狂辦"塔石藝墟"之類活動,還邀請好多台灣文創企業來澳參與耶~!呼呼,皮最愛這種活動了,二話不說,旅遊局就能召集各地好多不同文創企業集中在一塊來了,真是逛得超爽耶~!>333<

((當然,我還是衝著《窮空間》而去唷,說甚麽都要豬把車停下,硬要進去看咩,hehehehe~))

(塔石廣場:澳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旁)

 
检视较大的地图 

IMG_2358.JPG 

「塔石藝墟」那裡找...?容易找到不行捏,因為這只是個臨時活動((真是舉辦得很隨時,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馬交旅遊局訂閱旅遊資訊唷,所有旅遊活動都會有貼心提示與介紹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就像這次藝墟總共只是擺攤短短六天(連續兩個星期五、六和日),而且想說,每次藝墟活動選址都會座落在塔石廣場,所以故名思義"塔石藝墟"就這樣生下來嚕~!再來看看唄,塔石廣場周圍全讓幾大座葡式建築物給環繞住了,是不是特別感到藝術感大增耶~!

((呵呵呵呵,好歹這樣,也可以讓平日快要荒涼到死、寂寞到死的塔石廣場發揮點甚麽作用,來彌補前司長歐先生鯨吞巨款的罪名唄,>''<))

IMG_2360.JPG

IMG_2344.JPG

象中馬交旅遊局好像招攬了特多台灣文創企業過江唷~!嘻嘻~實說寶島的文創企業真是發展得太好了耶~!不論走在街頭巷尾看到的一磚一瓦一塗鴉;不論在型格小舖坐下來品嚐咖啡,欣賞店家裝潢與咖啡文化;或是不論窉居在家經營人氣部落客,裡面各式各樣創意手作應有盡有!哇噻,居然都能強烈感受到寶島人們的文創氣息耶~!所以想說,「塔石藝墟」有寶島文創企業的參與,不但讓澳門得到更多學習機會,還讓整個活動生色不少捏~!*\( (( ^O^ )) )/*

IMG_2345.JPG

IMG_2361.JPG

IMG_2348.JPG

IMG_2347.JPG

話一下下咩,別錯過現在快來看看唷~!下面照片中那「囍」字的大紅花布,就是我文章開頭時提到我心儀得要死那種「好娘好俗氣的」大紅花布了啦~!哈哈哈哈。(如果說真的不欣賞,或是覺得好難看的話,不要揍我和打攪我才好捏,因為各花入各眼,我已經沉醉到快昏嚕,哈哈哈哈~!:PPPP))

IMG_2356.JPG

IMG_2355.JPG

我心儀得快要死的馬交本土文創小舖《窮空間》(poor space)終於要登場了!"推動窮文化。滋養富心靈"-它們家還有個意念-"窮,有助創意萌生,在有窮空閒,可以發掘無窮可能。窮,讓我們學會珍惜資源,思考持續發展的可能性。"哇噻,簡單三個中文字「窮。空。間」理解成富有內涵的創作意念,超極讚賞耶~! 

((如果有說迫不急待要看《窮空間》手作一覧的捏,快快點這邊唷,XDDD->窮空間店內手作一覽 « 窮空間Poor Space))

IMG_2349.JPG 

IMG_2352.JPG

IMG_2351.JPG

有錯,皮皮在《窮》家敗到的那件手作小物,都是上面照片裡「紅。白。藍」系列作品中的出產物捏。hehe,當初看見這樣設計時,我超驚訝唷,哇噻,好有創意捏,平常像個歐巴桑在搬家時出動的紅白藍塑料袋,也能走在文創事業的路上,哈哈。而且,紅白藍塑料袋連家也能幫忙搬走,所以材質方面,是好翻了唄,哈哈哈,連 louis vuitton 都曾經設計過「紅。白。藍」主題手提袋,真是不簡單捏,*V*。

((louis vuitton spring/summer 2007,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Ready-To-Wear - Catwalk report - Paris Spring-Summer 2007 (Vogue.com UK))) 

00010f-tile.jpg

耶~!好爽好爽哦,雖然只是隨便說要下車逛逛都有撿到戰利品耶~!謝謝你,我愛人朱老闆,寵我親我又讓我敗到小玩意,好愛好愛你啦~!>333<。 

IMG_2350.JPG

 

 

 

 

 

 

 

 

 

 

 

 

 

 

 

 

 

 

 

 

 

 

 

 

 

24

01.jpg

 

"《窮空間》-「紅。白。藍」設計系列手作縫製鎖匙包" 

 

 

登登登。廢話那樣久,皮皮敗到那件可愛手作小物終於要露臉嚕,嘻嘻。它是個用紅白藍塑料袋縫製的精緻鎖匙包唷,雖然沒有「藍」色,嘿嘿,我可是覺得那樣搭配反而沒那麽土里土氣捏。配上黃色軟尺和金屬雕花小配件,讓整個鎖匙包看起來超屌的耶~!真是超有創意唷,>333<。

((嘻嘻,皮皮還真沒用過材質那麽堅固的鎖匙包捏,可是最近我搬家搬辦公室後,鎖匙忽然左一串右一串,多到要命,不敗點小物把它們乖乖收納起來,真不行哦,>W<。))

DSC04384.JPG

DSC04385.JPG

DSC04387.JPG

DSC04390.JPG

 

 

 

 

 

 

 

 

 

 

 

 

 

 

 

 

 

 

 

 

 

 

 

 

 

24

01.jpg

 

"《窮空間》-尋覓窮手作。去《窮》店址找找看" 

 

 

《窮家手作小物,單單是那些「紅。白。藍」系列手作小物都已經把我燒成灰燼了((官網在此->窮空間Poor Space)),哎唷,大家又有沒有覺得好燒好燒捏?皮皮就這樣捧著心中烈火,決定怎麽說都硬要拜訪它們新家這樣。它們搬家時在 facebook、wordpress 發文是這樣寫著「窮到搬家」,讓我有點感觸,是唷,創作路途確實是很遙遠很崎嶇... ... 農夫歌曲「舉高隻手」裡也有 rap 到了:「堅持,堅持,幾多錢一茶匙...」。對對,皮皮我要為那些走在創作路上、堅持努力的達人們喝彩~!*\( (( ^.^ )) )/*

208219_1877314245150_1010064380_2177788_1006951_n.jpg

知不覺,原來皮皮早在《窮》家開店那年(2007)已經開始認識它,支持它,喜歡它了。原來它們家亦已經比原定的兩年計劃,多走了好長一段路,而且現在,適逢政府還要大力發展文創企業捏,《窮空間》已經被澳門文化產業委員會納入業界成員嚕~!超棒~!((連結這裡,還能了解更多澳門文創業界唷~!hehe->文化產業委員會-業界連結))

。我是怎樣,經常性在離題,整個飄走... >///<。參觀參觀《窮》家新店唷~

(《窮空間》:澳門連勝街47號;電話:28351572;email:poorspace@gmail.com


检视较大的地图 

IMG_2935.JPG

哇,整個一看又是豬皮宅裝潢心儀的設計調調,超屌的「落地格仔復古玻璃門」,哈哈,我在耍甚麽寶,叫那個甚麽奇怪名字...?管它,就是豬皮倆都覺得這樣設計超棒咩,將來豬皮宅露台與客廳間的門,也要長這個樣子,嘻嘻,XDDDDDD。

IMG_2936.JPG

IMG_2937.JPG

IMG_2938.JPG

IMG_2940.JPG

內快瞥。原來這台衣車都跟它們搬家了耶。在《窮》舊家時,皮皮已經瞭解到它們就愛用這台衣車,靠著心中那份堅持,為馬交文創事業縫製了一個又一個腳步,我要默默再為它們家加油加油捏。>W<

IMG_2941.JPG

 

 

 

 

 

 

 

 

 

 

 

 

 

 

 

 

 

 

 

24

01.jpg

 

((傻皮雜念))

 

 

不住忍不住,要再推推它們家手作單品,雖然,皮皮沒能經常光顧它們,可是不要緊唷,趕快來看看下面照片唄,>333<。喜歡《窮》沒甚麽特別原因,《窮》家手作也許沒有像寶島文創達人們做得那麽精緻,在資源與政策傾斜短缺的情況下,或許讓它們也曾經過得好窮好窮,不過,我想,或者正正是它們那份默默的堅持,現在正在以火箭速度影響著我,影響著這個社會...

((照片來源:窮空間店內手作一覽 « 窮空間Poor Space))

e7aaaee6898be4bd9c.jpg

e59b9ee98489.jpg

發謺~!((吃完這罐薯片後... ...))我也要學習學習這樣的一份堅持,努力減肥甩油去唄~!還有,今天終於都到星期五了,自從接觸 bolsa 這個項目工作,我那退休生活已經 no longer 存在了,每個星期都過得好久好久唷,每天都被無知大嬸氣昏頭,幹幹幹幹你媽的,我每天都在咀咒大嬸快快遠離我,我好壓抑唷,>///////////<,唉... ... ...

 

 

 

 

 

 

 

arrow
arrow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