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馬交城區,藉以經典復古老舖,尋找城市歲月光影,尋找街道轉角故事,尋找可愛人情事物。有沒有覺得好浪漫好不羈這樣,皮,其實非常鍾愛,這種充滿濃濃懷舊,帶點淡淡優傷的味道;穿梭於殘舊巷弄,總想起回味往事,置身於懷舊老舖,總覺得耐人尋味。有感慶幸,馬交老城嘉模堂區,整個都洋溢起那樣的經典氣息,家家經典老舖,我都想要呼吸一遍,每每轉角背後,我都想要感受一遍。

((這裡,關於老城嘉模堂區的呼吸與感受,皮,還是認為適合透過「食」來表達唷,嘻嘻嘻嘻。XDDDD~))

DSC03941.JPG

勞皮像山豬那樣早起,眼皮不情不願那樣撐起,哎唷,清晨六時正,勤勞皮就爬出去「辛勞天地」與豬約會,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PPP。我們愛趁著輪值之機,自家製造全天候式約會。//每每遇著清晨七時閃人之豬,皮會興奮策劃個朝氣早點約會;每每遇著深夜十一時閃人之豬,豬會隨便提議個輕鬆甜點約會;每每遇著午後三時閃人之豬,豬皮會精心榨出個浪漫晚餐約會;//可是,想說,每每遇著整天休假之豬,便是,要麽整個睡到昏死,要麽成天足球踢到忘我,要麽,哎唷,沒有了,很少預留我那份,>///<。

((早安,黑皮,你是否同樣愛看迷人城區景致,才偷偷跑來這邊陪我尋周公,嘻嘻,皮真不吝嗇讚美自家臥室景觀,那樣矇矓溫暖,很讚對吧。*\( (( ^-^ )) )/*))

DSC03937.JPG

部就班,是說,每每遇著清晨七時閃人之豬,皮會興奮策劃個朝氣早點約會。那天,攜豬漫步著古舊城區,與豬穿插著巷間胡同,津津樂道乎,大喜。馬交嘉模堂區懷舊老舖滿滿皆是,隨心隨意踏腳內進老舖《旺記咖啡室》:「>W<」。此刻,與豬享樂這樣清晨節拍,有感份外溫馨。

((我們天天夜夜的微細情事,正在滴滴點點的延續著舊城故事,真窉心捏,XDD~))

DSC03941.JPG

 

 

 

 

 

 

 

 

 

 

 

 

 

 

 

"《旺記咖啡室》-享樂朝氣早點"

 

 

旺記咖啡室:氹仔舊城區告利雅施利華街60號;電話:28341629)

置恰好座落於「官也街」頭頭那邊,《旺記咖啡室》仳鄰《公雞葡國餐廳》((想插話說,剛剛瞄了同樣來自 "OpenRice 開飯喇!"餐廳指南食家點評->公雞葡國餐廳 Domgalo Portuguese Food,發現差評竟然佔掉大部份捏,噢,有誰嚐過,確實差勁?@~@))哎唷,偏題偏題,看圖有沒有覺得很便利很好找。嘻嘻,此刻,豬皮要開始享用我倆之朝氣早點嚕,XDDD。


检视较大的地图 

DSC03982.JPG

DSC03983.JPG

DSC03973.JPG

舊風味依然,我都嗅到每每磚瓦器具亦擁有自家的過去與故事。窉坐在這喫鮮奶,還真讓皮皮誤以為置身於家裡耶,點餐的豬皮,寫餐的主人,都用不著言謹於禮,就只管用喊的好咯,嘿嘿,XDDD。

DSC03977.JPG 

DSC03965.JPG 

DSC03966.JPG

DSC03972.JPG

《旺記咖啡室》傳統寫照一撇,不能錯過麵包架上攤著那些新鮮出爐、熱騰騰、港式傳統的麵包們唷,椰撻、菠蘿包、豬仔包、腸仔包、午餐包、餐包,呼呼,不能盡錄哩,( ((^-^)) )/*。

DSC03976.JPG

DSC03971.JPG 

DSC03967.JPG

DSC03968.JPG

DSC03969.JPG

DSC03981.JPG

腿奄列。偷偷說,「蛋白質瘦身法」早餐佳選捏,營養美味唷,XPPP。

DSC03975.JPG

 

 

  

  

  

  

  

  

  

  

  

 

 

 

 

 

 

 

 

 

 

"《旺記咖啡室》-周遭舊城快撇"

  

  

要藉機推薦舊城區捏。稍稍偏離開官也街,旁側巷弄截然不同,沒有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只有舊樓矮屋、狹街小路,寧靜。想說,真是好愛那種漫遊舊街巷弄之浪漫耶,姑勿論是用餐前後在散步,都有不同感受,碰巧春雨綿綿,豬皮倆口份外依偎,>333<。

 

DSC03943.JPG

DSC03942.JPG

DSC03948.JPG

DSC03949.JPG

嘴好賤好不吉利唷。((氣氣氣...))整天吵吵吵說,要我以後拜祭他時別忘了送他最愛的路邊小黃菊,>/////<。我說,豬伯伯,你想要先行掉下我好難,我還沒有機會差遺你為我做事捏,要長命百歲知道沒有。

DSC03947.JPG 

DSC03945.JPG

IMG_2164.JPG

IMG_2166.JPG

DSC03951.JPG

DSC03953.JPG

雨綿綿,漫天蘋婆,還有豬皮倆口,>333<。豬,聽好了,現在再強調一次你親愛女友大人的絕對命令,要長命百歲知道沒有!

DSC03954.JPG 

DSC03956.JPG

DSC03957.JPG 

DSC03958.JPG 

DSC03962.JPG

DSC03963.JPG

 

 

 

 

 

 

 

 

 

 

 

 

 

 

 

 

 

 

 

 

  

((傻皮雜念))

  

 

種舊城享樂讓我燒到不行,沒有忘記《興記冰室》對不對,那是皮,最冧之舊城懷舊美食首選唷,看下下圖能看到,興記和旺記同樣座落於舊城群中唷~((看看就能同樣被燒到,嘻嘻,XPPPP,點這邊->█ 氹仔。《興記冰室》。我要補充能量。呼~百吃不厭的茄汁意粉和牛尾湯通粉 █ ))

DSC03961.JPG

DSC03962.JPG

 

 

 

 

作關係,皮皮部門中經常接觸到「引號心理專家」,哎唷媽的,實在害怕跟他們說話捏。因為「引號心理專家們」都會不約而同,都是統一唷,統一每個都擺著一副要把人牢牢盯緊的樣子,還非一般緊盯著捏,那是"眼珠對眼珠",((天啊,我覺得這樣對望,好恐怖,>///<))這整個對話過程裡,我想「所謂專家們」 就不斷藉你眼珠在解讀你心中所想之類甚麽吧,who knows~!sigh...

致皮在書店中忽然給心理系叢書吸引住耶。《心的處方箋》(河合隼雄著),((有興趣可逛逛網路先看簡介唷,請點->博客來書籍館>心的處方箋))書中心理大師提及到許多有趣觀點,確實讓人忍不住問為甚麽。而我最感興趣的觀點是:來分享一下下,書中大師寫道「所謂心理專家」才會常常認為能看透人之心,看穿人所想,可是這其實與「真正心理專家」之觀點恰恰相反;那就是:人心不可能知道。

s4637056.jpg  

"因為我以臨床心理學為專門職業,因此常常會有人問我,是不是立刻知道別人的心事?甚至有人說很怕見我,好像一見面就會被看穿心事。我確實是臨床心理學的專家,向來也以人的心為對象活到現在。不過,老實說,和一般預料的相反,我認為人心是不可能知道的。"-節錄內文

((噗,我好像有點沾沾自喜,有點想向「引號心理專家」推薦看看,求求他們不要自以為事地再盯著人家看,好-嗎->///////<。補充,如有讓對號入座的觀眾們造成影響,sorry,那確實是自我真實感受))

 

 

 

 

 

 

 

 

 

arrow
arrow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