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宅位置也座落於我一直都很愛的氹仔,想說,那個地段是真的很好住的說~!如果說隨意到樓下逛逛, 那裡會多家大型超級市場任君選擇,排著隊的有新苗、百佳、成昌、泰豐、新花城等等,還有家專門賣美國貨的吼,最適合愛逛超市的我耶~過最重要的還是豬皮宅,以後都可以欣賞到馬交漂亮的歷史城區景觀嚕~!((承接上篇:█ 與豬皮宅緣定五分鐘。呵呵呵~我們終於要當上業主囉!愛死了那片"綠悠悠"歷史城區景觀(上) █,馬上更近距離接觸,我們瘋愛的景觀~XDDDD))

拍這天,其實豬、我、瘦洲又跑去有記租單車騎。有沒有記得,上次我們”親子單車活動日”的地方就非常靠近解放軍營、銀河渡假村綜合城和威尼斯人的呀,((延伸閱讀︰█ 親子單車活動日(中)。瘦弟學騎單車觀察。P.S.: 我也要順便變瘦子啊~!█ ))現在,我們再還跑去把那漂亮的風景拍個夠。( ((^-^)) )/*

DSC04039.JPG

 

 

 

 

 

 

 

 

 

 

 

 

 

 

 

 

 

 

 

 

 

 

 

 

 

 

 

 

 

 

"外拍-綠悠悠嘉模堂歷史城區景觀一角"

 

 

到正題,自從馬交申遺成功,開始興盛了馬交文物之旅的路線,所謂”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其實指的是,馬交那種”多元共存、和諧交融”的思想文化啦,隨著不同種族外國人的定居,再結合亞洲地區的其他建築元素,讓馬交整個形成了獨樹一幟的建築風格。所以,大家在”澳門世遺全景”也能看到,其實這樣的世遺是由多個中西交融的建築群組成的吼,包括廟宇類、炮台類、教堂類、葡式建築類、前地類、還有名人故居類,都是組成馬交這片特色文化的象徵哦,有沒有好特色咧~hehe。而伴隨著世遺的頭號,豬皮宅也有幸眺望到的"嘉模堂"歷史城區也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嚕~

繞濕地和嘉模堂區文物象徵"嘉模聖母堂"的那片休憩區,很不錯散步的說。這是近年,政府才開始規劃的,沿著下圖的那條步行徑,就可以直接到達"嘉模聖母堂"耶。((對,政府就是要多規劃,才能配合溫總,致力打造"休閒娛樂渡假地"嘛。))

DSC04036.JPG

美好美好美,好綠好綠好綠的花園耶,一起合照讓我也跟著變優雅了,愛死了~!((雖然只是才規劃到一半半,周邊公園還正在開墾,不過值得期待哦!XDDD))

DSC04039.JPG

DSC04037.JPG

DSC04040.JPG

DSC04038.JPG

馬路方向走過去一點點,又是另一番風景嚕~每每與新落成的大型渡假村項目更接近,整個感覺就時尚起來,輝煌起來。 

IMG_1769.JPG  

DSC04047.JPG

IMG_1767.JPG

wow~就連租自行車那小店外面也是同樣的綠悠悠耶,媽的,我想我除了愛昏頭豬皮宅,還愛瘋頭整個氹仔的嘉模堂歷史城區。((我們拍的只有冰山一角而已,它的好,它的美,還多著的呢!>333<))

DSC04035.JPG

DSC04034.JPG 

DSC04042.JPG

DSC04044.JPG 

DSC04049.JPG

 

 

 

 

 

 

 

 

 

 

 

 

 

 

 

 

 

 

 

 

 

 

 

 

 

 

 

 

 

 

 

 

 

"外拍-環繞豬皮宅的熱鬧街角"

 

 

塞~起喜歡這樣朦朦朧朧的呈現熱鬧街角,點點燈火讓人覺得好溫暖!((我拍得真好,XDDD~!))剛剛有提過如果隨意到樓下逛逛,就會尋到好多,各式各樣的超級市場,嘿嘿,這立刻出現一家嚕。另外,還有一大鑼食店呢,日本料理、韓國燒烤、葡式美食、南洋小吃、輕咖啡店、地道茶餐廳、快餐店、便利店等等等等,也是超多"吃"的選擇耶,終於知道皮為甚麽有個【楽活-皮︰吃掉了這馬交】這樣的系列吼~:PPP。

DSC04353.JPG

DSC04354.JPG

DSC04355.JPG

暖的生活圈圈,怎麽說?基本上氹仔市中心就在這邊了,有個橫跨五、六條街這樣,所以這個五、六條街道的圈圈都充滿著熱鬧的氣息,而且,這邊樓宇還是偏新的咧,大概都不超過 20 年這樣,所以,無論是在街上來回遊走感受熱鬧,還是抬頭看上空點點燈火,都超溫暖的耶~( ((^-^)) )/*

DSC04358.JPG

((豬皮宅之大堂處,也不賴吼~XDDD))        

DSC04352.JPG

DSC04348.JPG

DSC04349.JPG

DSC04350.JPG

DSC04351.JPG

 

 

 

 

 

 

 

 

 

 

 

 

 

 

 

 

 

 

 

 

 

 

 

 

 

((傻皮雜念))

 

 

實豬皮宅的好,氹仔歷史城區的好,真的足夠我發 800 篇文咧,好嚕~不打廣告啦,各花入各眼咩,只是好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我的期待!>333<

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怎麽說?每天固定要看完當天報紙,剪出有關《行政程序法典》的通告,星期一、四、六上培訓課程,星期三、五到別人家做事去,空餘時間撇除做作業、準備面試考試,還能繼續經營我的部落格耶~hehe~((希望不要再半途而廢,因為,除了"吃"以外,小姐我又找到了另一個支點嚕:【楽活-皮︰豬皮宅進行式】,耶~))

 

 

 

 

 

 

 

arrow
arrow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