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愛耍自閉的皮,愛自個兒走走亂逛,沒錯,那只是獨個兒進行的沒錯。可是,這整個一點孤單的感覺也沒有,反之,這是懷著興奮心情,聽著最愛歌曲,心裡預備接受亂逛驚喜,無聊想東想西的輕旅途。這樣,就出發亂逛這樣。哎唷,我覺得好-舒-服-哦-!爽死了這樣,>///<。

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的那天。發現自己好自覺地走到每天等公車上班的那個公車站,站著等候隨機安排,最後還是自覺地踏上載我回到熟悉地方的那輛公車。

IMG_1814.JPG

((氹仔舊城區真的容易讓人覺得親切,看這金碧輝煌的銀河娛樂,我們每天每天,每地每地都可以看到它,感受到它存在。 XDDD~))

IMG_1815.JPG 

IMG_1817.JPG

  

  

  

  

  

  

  

  

  

  

  

  

 

 

 

 

  

  

  

  

  

leafleaf.gif"我所懷念的-每天掉腳毛的路"

  

是甚麽掉腳毛咩。那是我來自的地方((哎唷,不對,我,祖籍來自中山耶...))。與其那樣表達,形容那是,我寄居十三年的環頭更貼題;那也是,我第一次踏進馬交領域所踩到的土地。不,還是想說,皮在那裡確實掉過超多腳毛。我,寄居十三年,來來回回重重複複的掉著腳毛,平平凡凡庸庸碌碌的過著日子,多多少少堆積著幸幸褔褔的生活。

沙環區((盛稱馬交貧民區))所有,我都,超級懷念。

IMG_1820.JPG 

IMG_1821.JPG

腳毛的路記載著不同心情的腳毛。記載我認識第一個朋友的興奮,記載我剛寄居馬交的傍偟,記載我失戀失意的憂鬱,記載我收到豬的承諾,記載我無聊傻眼的事情,記載我胡思亂想的牛角尖,記載我的大部份。

不明白,黑沙環區是怎麽讓人看不起。我不明白,公主病纏身的白痴們怎麽完全不認識馬黑祐。我不明白,政府是怎麽垃圾規劃這片人口最密集的土地。我是真不明白。

((純粹個人意見,請千萬別做對號入座的白痴們。>/////<)) 

IMG_1822.JPG

 

 

 

 

 

 

 

 

 

 

 

 

 

 

 

 

 

 

 

 

 

 

leafleaf.gif"我所懷念的-豈止公園的祐漢公園廣場" 

 

歷過上萬次修葺改建,那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它休息的樣貌。實說,過去北區寄居生活,我,害怕踏進公園;我,害怕公園過度活躍;我,討厭公園烏煙瘴氣;我,討厭沾染上渾濁空氣。

天,色狼伯伯三五成群,無業叔叔結隊聚賭,頑皮小孩亂跑亂撞,嫵媚大嬸招攬生意。我,只是害怕過份熙來攘往的氣氛,>////<。可是,如今我,卻偷偷在懷念,懷念烏煙瘴氣;卻偷偷在抱怨,抱怨空白回憶 

IMG_1823.JPG

 

 

 

 

 

 

 

 

 

 

 

 

 

 

 

 

 

 

 

 

 

 

 

leafleaf.gif"我所懷念的-糟亂的街角"

 

亂的街角,殘缺的樓房,粗獷的居民,便一直代表著黑沙環。我,慢慢從舊居漫步,細細從細節回味,微微從角落探視,卻變態地戀上無處不在的糟亂街角,卻失常地拍下街街可見的難看垃圾。這樣,我要不要,直接搬回來。 

IMG_1827.JPG

 

 

 

 

 

 

 

 

 

 

 

 

 

 

 

 

 

 

 

 

 

leafleaf.gif"我所懷念的-辛酸的背影"

 

舊到不行,愛哭到不行,感性到不行,是我。這樣,意思是,我愛想象畫面中的故事,我愛尋覓畫面中的感動,我愛凝視那份感動然後流淚。((嘿,好變態,XDDDD))

們活著為甚麽,這類問題,經常纏繞我思緒。我喜歡覺得,活著是討三餐,活著是討工作,活著是討生活,活著是討感情,活著,最終只不過,是討呼吸;那是,我亂誤的生活模式;因此,我愛,把亂拍畫面,亂套我的框架,亂尋找生活的辛酸,亂想從中的感動,亂落淚。嘻。

((這裡,我為媽媽,溫柔俯視長大的兒子而"欣慰感動"。))

IMG_1828.JPG

((這裡,我為大嬸,忙碌工作後,還作晚餐菜式思想準備而"帶謝感動"。)) 

IMG_1829.JPG

IMG_1830.JPG

((這裡,我為疲於奔命張羅生計的叔叔,接到家人溫暖問候,笑逐顏開而"盎然感動"。)) 

IMG_1834.JPG 

IMG_1835.JPG

 

 

 

 

 

 

 

 

 

 

 

 

 

 

 

 

 

 

 

 

 

 

 

 

 

 

leafleaf.gif"我所懷念的-繁華小圈圈"

 

套設施也讓我份懷念。穿的品牌 adidas,貧民區也是有國際品牌;吃的品牌 mcdonald's,屬於貧民區 90 後的青春潮集點;喝的品牌 cafe free,貧民區的分店生意額能最猛;買的品牌 parknshop,第一家百佳超級市場也選擇先進駐貧民區。反而,我愛這貧民區繁華的熙熙攘攘

IMG_1836.JPG

IMG_1837.JPG

IMG_1838.JPG

 

 

 

 

 

 

 

 

 

 

 

 

 

 

 

 

 

 

 

 

 

 

 

 

leafleaf.gif"我所懷念的-衝紅燈秘技"

 

認為,馬黑祐居民是紅燈橫過馬路的權威。生活迫人,我,也學會從生活細節擠時間,橫過馬路,亦然。歪理嗎。不,只是生活技巧。我,懷念如此,也把握每次衝燈過馬路的爽。嘻。

IMG_1831.JPG

IMG_1832.JPG 

IMG_1841.JPG

 

 

 

 

 

 

 

 

 

 

 

 

 

 

 

 

 

 

leafleaf.gif((傻皮雜念))

 

耶,耍弄完整篇幅的有限墨寶,爽翻天。退休階段向「第二階段」邁進,觸使本人回想踏入政府墳墓的種種,瀝瀝在目。同樣戲碼再重複,好熟悉,轉捩點的挑戰,讓我更懷念過去。呼,願本人像地盤,討更上一層樓的空氣呼吸。

((對,不明白「退休階段」請點這裡->█ 《Amagao》。邁進退休第一階段。葡式私房菜哦~正翻了 █,聽我亂發念咩。^^))

IMG_18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