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好懶好懶的皮,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發過【皮︰先吃掉氹仔】這類文章了,當初搬過去氹仔前小姐我可是勢言說要「吃掉氹仔」啦,可是我已經搬到氹仔有 4 個月了說... 虧我還超喜歡吃的說,>O<!好啦,過去還是不必回守~現在只好從 Be a Taipan 後的第 N 餐繼續「吃掉氹仔」的路~ (( 正在減肥的我,先閃到一角去!))

笨象葡國餐是家新開業的食店,剛好,就正正在皮宅新居樓下,呼呼~我天天都可以"踼拖"去吃飯,Wakaka~!這次不好意思啦,高高、Cathy~因為趕著回家看電視的關係,就到這邊聚聚吧,還有,領取馬來西亞手信。(說起好想哭哦... 原本就是我們也一起去的啦... >////////<) 

DSC03614.JPG 

真的!葡國餐是我的菜,也是澳門非常特色的菜哦~!就連澳門的茶餐廳也會易名叫做"葡式美食"啦!哈哈哈哈~根本就無處不在,處處吃到!*V*(延伸閱讀:這個皮也有介紹過的澳門地道茶餐廳~█ 《食佳葡式美食》。Ready to be a Taipan。好流行的葡式茶餐廳 █

"澳門的葡國菜分為「葡式」和「澳門地道式」兩種。經過改良的澳門葡國菜結合了葡萄牙本土、印度、馬來西亞和中國(主要是廣東)菜式的烹調技巧,共冶一爐,好照顧到廣東人的口味。最聞名的葡國菜有馬介休(葡國人最愛的咸魚),這種魚可以燒、燜、烤或煮,各適其式。其他還有紅豆豬手、青菜湯、葡國雞等等,實在不容錯過!"

樂意試新餐廳的我想試這邊好久啦~到底水平如何?不囉唆~

大笨象葡國餐:氹仔埃武拉街太子花城麗新閣G舖,地址新到連 Google map 要沒找到,其實正確地點就在《食佳葡式美食》對面哦~)

 
检视较大的地图   

來... Google 後發現《大笨象葡國餐》是在 sell 人氣新派葡國餐的招牌,印度咖哩雞包,白酒炒蜆(這個是皮到葡國餐廳必定的呢~這次沒例外)和葡式咖喱炒蟹等的拿手菜。最喜歡到有裝潢主題的餐廳用餐~特別感覺到餐廳主人的用心呢!現在都在流行沒有天花的裝潢,就由著它外露,再配合復古的味道,整幅牆都掛滿懷舊老澳門的照片,Wow~!說不出是甚麽風格~XDDD!

DSC03613.JPG

DSC03614.JPG

DSC03615.JPG

DSC03616.JPG

說,挑了好久才挑到點甚麽菜的說... 豬奉旨合眼不理(其實!我還真的好不滿意這樣的豬啦,為甚麽每次-每次-每次-都是我在點菜呀?!我總是希望偶爾過過廢人的生活模式呀... 衣來張手,飯來張口... >/////<),Cathy 是出了名的順著高高,我就只有"薯絲馬休介"、"白酒煮蜆"就 Okay 的說,嘻嘻~其餘的菜可是高高一個人發板哦!五餸一菜剛剛好~謝謝,*V*!

 

 

 

 

 

 

7"餐前餐包"

前先享用個小小的餐包~是吃葡國餐的特色!慣例是當客人點好菜,餐廳就會為客人端上人頭數的小餐包配牛油,由於是慣例的關係,小餐包都是送的哦~!餐包也有分不同品種,不過像在葡式餐廳裡,小餐包都是這種"豬仔小餐包",是我將"豬仔包"(其實又相當於短版法式面包,即短法包)和"餐包" mix 在一起叫的說,意思就是「小餐包的形狀 + 豬仔包的口感」,烘得香香脆脆的,上面還灑了白色粉末的那種包~

( (( 長豬仔包 )) )

450px-HK_TST_Harbour_City_Shop_Panash_Bakery_n_Cafe_23.jpg  

( (( 短豬仔包 )) )

800PX-~1.JPG  

奇怪的說,平常我最討厭吃麵包啦,特別是傳統麵包店的包,除了蛋撻(都說我是奇怪的啦~呵呵~我喜歡就好咩!:P~延伸閱讀:安德魯的葡撻~█ 《漢記咖啡》、《安德魯咖啡》。free, 3, /fri:/ luv...。必須打卡的悠閒下午茶位置 █),甚麽雞肶、午餐包、菠蘿包、香腸包、丹麥條、(下刪數十種)我全都不愛,因為總覺得那樣"乾啃"一個包當早餐好可憐哦~T.T!可現在是餐前包,對於我來說,又是不同說法~Hehe,冧

DSC03618.JPG

DSC03620.JPG

呀塗~塗呀塗~切開兩半後,我習慣將整盒牛油擦滿其中一半,滿滿的再合起來滿滿啃~滿滿的整嘴巴都是牛油的香味!XDDD~胖死啦我呀!

DSC03622.JPG

 

 

 

 

 

 

 

 

 

7"葡式燒乳豬"

是拜山或喜宴才吃乳豬咩?呵呵~這可又是葡國美食的特色哦~!是說,每逢在人多時候的聚餐,都有點燒乳豬的說(吃狂了!我的媽呀,平常點菜都在點燒乳豬~延伸閱讀:█ 《Amagao》。邁進退休第一階段。葡式私房菜哦~正翻了 █)。皮覺得燒乳豬是好高難度的菜呢~要燒到每部份都皮脆肉嫩,不容易的!所以說~吃普遍"燒乳豬"的技巧,都是要看準"脆皮"部份挑來吃哦~( ((^-^)) )V~

得多... 就會挑... 就這樣子。XDDD

DSC03623.JPG

DSC03624.JPG 

DSC03625.jpg

嘿~這個《大笨象葡國餐》的燒乳豬不錯吃啦~沒有太鹹(如果烤乳豬的火候控制得不好,醃製的味道就會愈滲愈濃,最好弄到整隻豬的味都太鹹了啦),皮又好脆,剛剛好!不過骨頭倒是大了點哦,=O=。

DSC03637.JPG  

DSC03644.JPG

  

  

  

  

  

  

  

  

7"薯絲馬介休"

耶~!皮皮的最愛出場囉~認識皮的朋友仔就知道"我愛薯仔",不要問我為甚麽啦,就從各方面、口感、外貎、名字都好愛它啦,嘻嘻~( ((^.^)) )V。現在"薯絲馬介休"不過把薯仔換種形式攪了點花樣唄~我都愛都愛,>3<!

之前吃到的薯絲馬介休比較起來,《大笨象》這邊的薯絲好特別哦~都切成那麽細的!真的是薯"絲"哦!(皮之前吃到的薯絲,普遍都比下圖的要粗 4 倍這樣...)薯絲這麽細炒起來特別香脆呀~應該是,餐廳廚師應該有把薯絲先稍微炸了一下下~是說,現在咬下去超脆超香的啦~!~!~!XDDD~

DSC03628.JPG

~!有沒有看就知道好脆,覺得好香的說~!推推推推推~!(偷偷說,這個還是當晚最有銷量的呢~)>W< 

DSC03630.JPG

  

  

  

  

  

 

  

  

  

7"葡式炒雜菜"

嘿~怎麽甚麽都加上個"葡式"啦?一直攪不清楚到底是葡式品種的"雜菜",還是葡式的"炒法"呢?哎呀~我還不是炒菜專家啦,不深究!是說~這個賣相普通的炒雜菜,倒是炒得好有"鑊氣"的呢~火候十足呀!

常總是覺得到外面餐廳吃飯點青菜是件好白痴的事哦~!吼... ... 菜到底值多少錢一斤呀?媽的餐廳怎麽賣這麽貴?!其實,難買的還是師傅炒菜的火候與醬料~該讓人家賺的,就要讓人家賺唄!Hehe~

DSC03634.JPG

 

 

 

 

 

 

 

 

 

3"白酒煮蜆"

 酒煮蜆也是葡式美食的代表之一,蜆仔們和白酒一起煮,用芫茜把蜆仔的鮮味帶出來,Wow~是好吃又鮮甜的一道菜!可是~《大笨象》這裡的白酒煮蜆讓我有點失望,蜆仔吃起來好像不怎麽入味,又沒有好鮮甜呢... 不推不推。

DSC03632.JPG

DSC03633.JPG

 

 

 

 

 

 

 

3"芝士焗青口"

起來是超正的哩~芝士哦~!不過青口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所以皮一口也沒試到啦,所以也不是很推,不過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試一下吧!XDDD~

DSC03626.JPG 

DSC03627.JPG

 

 

 

 

 

 

 

3"海鮮炒飯"

後,有男人在場嘛~總得點個飯(甚麽個淀粉質的)填飽他們的肚子哦,這樣才有力氣去為女人打拼啦!嘿嘿~豬,豬,豬,你有聽懂了嗎,Kekeke~*V*!關於炒飯,就是不過不失的炒飯這樣子。

 

DSC03635.JPG

DSC03636.JPG

 

 

 

 

 

 

 

 

 

9

 

((傻皮雜念))

 

 

啊... 我又在介紹美食了!說到"吃"還真的是念念不忘~!皮其實已經在"廋身計劃"中接近兩個星期了,雖是有了點成績,不過現在倒是進入了"停滯期",怎麽辦才好呢?身體的奧妙不是傻皮我五時三刻可以掌握到的,還正在慢慢揣摩中... ... zz z z Z Z  ZZZ

是晚飯當天的照片~當時還沒決定要減肥啦!(雖然減了點後~照片看起來還是一個樣~失望咩... ...)哎呀,以此為記啦~還不是該死的死肥豬說我太胖了!這餐後就開始減了咩... ... >///< !

DSC03642.jpg  

DSC03611.JPG  

 

 

 

 

 

((延伸閱讀))

 

█ 《食佳葡式美食》。Ready to be a Taipan。好流行的葡式茶餐廳 █

 

█ 《漢記咖啡》、《安德魯咖啡》。free, 3, /fri:/ luv...。必須打卡的悠閒下午茶位置 █

█ 《Amagao》。邁進退休第一階段。葡式私房菜哦~正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