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情緒真的是很季節性、偶發性啊…!我總會莫名其妙地自我感覺非常好,但同時又總會莫名其妙地感覺很頹廢… 這是我的人生。忘記在哪裡看過關於 EQ 的書,提到「測試自我情緒駕馭能力」,其中的一道問題就問道︰能否說出自己開心與不開心的理由?哈哈… 那我就只有苦笑咯,看來,我在書上的定義是「自我情緒駕馭能力-差!」但… 對於我的心情、我的 EQ,有個小小詮釋啦︰自我感覺良好時,就代表知足常樂… 那感覺頹廢時,便代表對現狀很不滿。

雄回來後,經已很不情願地上了班,正當需要尋求點刺激的時候,竟然發現!好友送的那盆紅葉草,整-盆-都-乾-掉-了!啊………………………………………………………!我那 4 棵心愛盆栽… 是唯一讓我在旅程時掛念的公司尤物,如今,唉… 整個心馬上冷掉 1/4 !就那麽的莫名其妙,心情也跟隨驟變。一.一

DSC02912_副本.jpg


栽當然只係心情驟變的導火線,這當下就讓我覺得… 好像所有事情都忽然變得超壞的(沒有原因,同樣是莫名其妙)︰覺得別人的話似乎在諷刺自己、覺得自卑、覺得絕望,而這種種現象也似乎可以歸咎於「比較」。人與人之間有了比較,就會有主觀的有高低之分,然後才會接著有沾沾自喜,或是自卑的感覺囉… 可是,沒有比較又沒有動力啊…!明顯我的低落是感覺好自卑,可是這種自卑又讓我提不起勁,自卑甚麽說不出口,唉…!大概不是買樓、就是工作吧,呼~!

。結論是,我還是要繼續在自卑、動力之間周旋,然後尋求一個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