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興奮,帶一點氣憤的心情,展開 3 天 2 夜、租足 3 天私家車、自由自在的「蟹皮豬皮墾丁自駕遊」!(Er… 解釋一下,其實是第一次說得那麽明白啦:「皮皮」是我、朱生對彼此的白痴稱呼啦,所以巨蟹的我、他就合成「蟹皮豬皮」,Wakaka~希望到我老了,看見這樣的解釋還能開懷笑一笑~嘻嘻~!)

了旅程資金,還有國際駕照也是用了上次「2 @ Osaka。大阪」的剩餘資源,澳門的國際駕照有長達一年的期限,真好!不過這只有我有駕照… 所以… 我做好心理準備全程的自駕遊,讓我來了… >.<!嘩,出發了… 高雄-墾丁大概 105km、2hr 吧,Aiyo… 這還是右駄車呢… 我… 好緊張啊…!雨撥、燈掣頻頻出錯手,車還經常偏移到中線,左線、右線不時也有巨型貨車、拖車在穿插… 啊…!好危險,好恐怖哦…!眼看都開那麽久了,卻還剩下整整 70km… 可悲… 體貼、識做的朱生還是說讓他來吧,得逞~嘿嘿~!只是想不到在接下來的自駕遊時間,都是朱生一人在開車… 我其實… 好開心,也好內疚呢。

開高雄市區前,我們只能在路邊 7-Eleven 匆匆吃一小頓關東煮和飯糰,到了墾丁後,必定要大吃 N 餐啊!我們這是從高雄縣高雄市向「南」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我現在在寫這篇,Search 一下台灣地圖後,才看透為何在剛啟程時,高速公路兩旁被山環抱,但愈是臨近墾丁時呢,高速公路就會有左邊靠山、右邊臨海的非一般靚風景,哊~!所以我一直深信自駕遊是最能直接體驗旅行的方式。

未命名.jpg

沿途花草樹木、每事每物我都好感興趣,朱生溫柔的安排才讓我可以細心欣賞嘛,嘻嘻!其中最感興趣的還是這邊的天色,是怪現象嗎?還是平常事?總是覺得烏雲蓋頂,但卻是無比的曬,也不覺得焗促。

DSC02485_副本.jpg

DSC02490_副本.jpg

DSC02492_副本.jpg

離開高雄市區後,GPS 的路向提示總是每條公路 10km、10km 的計算… 好好好久才會看見稍有人氣的街道。這其中的一角我好喜歡,怎麽說… 雖然這邊與台北比較,是明顯鄉村的地方,但卻讓我看了覺得好有安全感、無忧無慮呢~!我認為我選對這次旅行的地方了,just meet our goal︰want to very hea…!

DSC02498_副本.jpg

DSC02499_副本.jpg

DSC02501_副本.jpg

DSC02502_副本.jpg

Yeah~看到了嗎?這是海呢~不錯,剛剛進入了左邊靠山、右邊臨海的高速公路地段!細心留意一下,發現原來整個天空的變了色,變得更藍了,好神奇呀,不知道是否為海的力量~簡直將我興奮的心又推向高處~Yes!我說,待下次再碰上像這樣可以停車的地方,定要下來吹海風、聽海浪、曬太陽~朱生也十分高興。

DSC02506_副本.jpg

DSC02508_副本.jpg

碰上可停下來的沿海停車場,蟹皮豬皮~下車咯!

有錯!這輛就是從洺德小屋那「可惡婆娘、厚粉女人」那邊租回來,還被泊入滿滿油、好殘破的 Mazda 3!看起來很新的對不對,其實在澳門還挺受歡迎的呢,可是就怎麽也看不出來會那麽差勁吧。(詳細描述…

DSC02511.jpg

續看周圍風景吧~我愛照片裡的青山綠水~還更愛豬皮皮~!我們一打開車門,就立即感受到強勁海風,還差點吹得站不穩,看照片就知朱生的衣服被吹得隆起了個小肚腩~有那麽漂亮的風景,朱生說要合照,此時才知道好相機、配腳架有多重要… (可是已經和未來也會處於極度慳儉、導致極度貧窮狀態的我倆,只好強烈搖頭,說聲算吧~)

來,我們的妙計只是將相機放在車上囉~難得親近而又非常山明水秀的風景,然後當然是百拍不厭啦。都還沒有到達墾丁,已經可以提前感受這樣的美景!心情立刻變得很豁達~

DSC02509.jpg

DSC02510.jpg

DSC02512.jpg

DSC02513.jpg

DSC02519.jpg

DSC02520.jpg

Again!勁推、超正點、非一般靚景的左邊靠山、右邊臨海高速公路地段~(而且,又再次觸動到要有好相機的念頭,>.<…)

DSC02523_副本.jpg


倒數著剩下的公里數,邊欣賞沿途風景(說的是我啦,朱生要專心開車),2hr 說的一聲就過了,到達了墾丁大街。依然是充滿鄉村味,與剛才路經那不同的是大街兩旁樓上的建築物,剛才那邊是民居,而墾丁大街這邊呢,就是民宿囉~!這邊的民宿真多不勝數,幾乎每幢皆是,有大型、小型、時租型、豪宅型的,超多選擇的咧~而地下商舖主要是 3 種類型︰食店、沙灘用品店、租車店。除了吃的以外,其餘 2 種店舖裡的東東,幾乎都九成相似啊。

 

DSC02525_副本_副本.jpg

得不提的是,蟹皮、豬皮都同時認為這明明不像旅遊書的照片丫,人流好少、沒有攤檔,墾丁大街就如此啊…?朱生的背影好配合我的疑問,哎唷~還是不想那麽多,準沒錯的!那就先按旅遊書所示,看有沒有找到書上介紹的小吃店,就能確認了,嘿嘿。

DSC02524_副本.jpg

DSC02525_副本.jpg

來小吃囉,我們對台灣小吃果然百吃不厭,吃到免疫。那是有墾丁第一美譽的一品滷味,就在這次,我們才知道這邊的滷味,就差不多等於港澳地區的「督督」。好新奇,原來在這邊也是先把要滷的食物夾到筲箕裡,再翻熱,最後加上不同店的秘方。好吃好吃,雖然步驟是相同,但醬汁比較甜,還有加上我最愛的豆芽菜了,而且它們還是短短胖胖的,十分可愛,Yeah~!

們貫徹「只試一點」的宗旨,真的只夾好少,卻滷出一大盤的,而且還超便宜的!

(一品滷味:恆春鎮墾丁路 187 號)


检视较大的地图

DSC02530_副本.jpg DSC02531_副本.jpg

DSC02532_副本.jpg

DSC02533_副本.jpg


10 點左右從高雄出發,到墾丁大街先醫肚子,時間剛剛好。差不多 3 點可以 Check-in 期待已久的香蕉灣民宿(我是怎樣期待香蕉灣的…)。想不到,竟然在前往途中又出岔子… >.<!全要歸罪於可惡的旅遊書,資訊出錯了啦!那長空出版、長得閃閃亮的旅遊書已經每年也動不動在更新啦,我認為呀,都其實是隨便包裝來騙讀者錢的!哼!害我們兜了一個帆船路的大圈,而且發現帆船路竟然是「掘頭路」… T.T… 照地圖看來,香蕉灣民宿是和墾丁大街相連的,只要順著走就好了。XD~!

DSC02542_副本_副本.jpg

(香蕉灣民宿:是恆春鎮船帆路 231 號,而不是帆船路 231 號啦…!>.<)


检视较大的地图

蕉灣是屬於面海的民宿,所以它的門口位置會背向大馬路,需要從大馬路向右轉下去才會到。我們看到香蕉灣民宿的黃色胎記,就轉下去了,立刻看見原來別有洞天,有汪洋大海…還有海浪聲…呼…是心曠神怡!那邊民宿前面是一塊空地,民宿(包括另一家旅遊書推薦的民宿「海洋玫瑰」也就在香蕉灣的隔壁)住客開來的車輛可以該隨意地停下來;空地前的海傍還放著些浮潛裝備,相信也是民宿裡頭的服務之一。

想,來到墾丁怎能不玩浮潛?朱生一直在勸怕死、又怕水的我…只好先答應…可是告訴你們,我最後沒有玩,還是因為怕死、又怕水…!驚…>.<…

DSC02535_副本.jpg

蕉灣民宿一整幢是黃色,外面呢,有用木搭成的戶外公用露台,還有一排也是木作的桌椅,住戶就在那嘆早餐囉。而這邊民宿只有兩層,下面那層其實是比大馬路的路面低一點,所以景觀需是穿過公用露台才看到海景的,我們就是訂了一樓的房間,窗戶不能常開,因為別人會看到房內啦…!二樓就正點多了,特別是那間兩面單邊、在轉角的雙人房~窗簾可以隨時打開,海景可以隨時欣賞!

 DSC02536_副本.jpg

到了唄。那就是我們從房間窗戶向外望的情景了,果然,低層的房間不方便,低層的單位不值錢。結果,我們都沒有多少時間在房裡欣賞景色,就出去看比較好啦!房間內最特別的設計是:廁所竟是開放式的!Ohhhhh… 就下面那木做的格仔屏風呀,那就是廁所與房間的間隔咯… 那如果不是戀人來入住的話,就不難堪死了… 不過,說室內設計的話,朱生倒覺得那是超正的…=O=。

DSC02537_副本.jpg

DSC02538_副本.jpg

DSC02539_副本.jpg

DSC02540_副本.jpg

DSC02542_副本.jpg

15 點的香蕉灣海景,海傍停泊的船,相信就與玩浮潛有關,想是有客人要玩才有人吧。剛才在墾丁大街遇過多條黑狗,來到這邊,原來海洋玫瑰民宿也養了條黑狗,它們好溫順的哩,大概被每天來來往往的旅客訓練成的,任人撫摸。除了家裡那條 Happy 白狗以外,我第一次摸了其他的狗!嘩! 它的毛非常硬又粗的,Wakaka~可是我還是愛極了它們的傻仔樣子,>3<!

麽趁時間還早,我們現在就去觀光景點。

DSC02543_副本.jpg

DSC02544_副本.jpg

DSC02545_副本.jpg


…!兜兜轉轉… 又轉轉兜兜才到達我鑾鼻公園…!全要數那 Outdate 的 GPS。

個 GPS 的用法是以輸入關鍵字來尋找景點,通常會搜尋到 2-3 個 Results 啦,包括 X 景點、X 景點停車場、X 景點公園;那我們搜尋「鵝鑾鼻」關鍵字的話,就會有鵝鑾鼻燈塔、鵝鑾鼻燈塔停車場、鵝鑾鼻公園。好囉,要停車的話就會選「鵝鑾鼻燈塔停車場」啦,問題來了… 就我們到達停車場後,那邊是山頂的位置,發現就根本不能通往燈塔啊… 一個大閘封住了前面的通道(其實那也不像是入口,像後門),只管已看見燈塔也不能翻牆過,那另外,後面就是沿途上山的山路,兩旁也只有樹林… 哎… 怎麽辦?

DSC02587_副本_副本.jpg

停到了「鵝鑾鼻燈塔停車場」。Wahhhhhh… 想必這裡有一定的海抜了,天空低成那個樣,快壓下來、壓下來了,明明就下午只有 4 點,卻又莫明聽見雷響… 心裡頓時透不過氣…!震撼~!我才終於了解我不是「天塌下來當被子蓋」的人。Haha~

DSC02548.jpg

DSC02548_副本.jpg

DSC02550_副本.jpg

GPS 的出錯指引我們遇到了另一個著名景點︰國境之南。(奇怪,怎麽指示牌標示我們停泊的地方是「最南點停車場」呢?明明 GPS 不是那樣顯示… 笨蛋的 GPS…!)可當時也好興奮呢~原來那樣隨便莽撞也能成事。可…是… OMG 那 800m 山路是怎麽回事?環顧周遭想找個人也沒有… 荒蕪、荒涼… 深呼吸向內走了幾步,又退了出來,腦裡一直在想… 遇到山賊怎麽辦好…。後來,再怎麽說,雖然不知道那條山路到底有多深、有多遠,是否可以行車,我們還是決定:取車。

!超像探險的呀~我就連坐在車上也覺得蔭森、恐怖!裡面好迂迴,順著那條窄窄小路,我們愈鑽愈深的,過了 5 分鐘也沒再看到任何指示,偶爾看見凋零、破爛、荒廢小屋,超-超-超-超級恐怖… 恐怖程度︰鬼片拍攝最佳之選。天啊…!那如果我們真的、真的步行進去了,那可慘了…

DSC02554_副本.jpg

到…

磚林蔭小徑的出現。攪甚麽啊…?開車進來都已經 5 分鐘了,怎麽還有整整 500km 的路還要走… 看那樣子,隨即我問朱生是否真的還要去呀…?嘿嘿,朱生想都不想就回答不,正合我意!不敢想像怎樣在這條恐怖大道繼續行走個 500km 的… 只好照個相就閃人囉,其實我連拍照都有點怕啦,看朱生都沒敢下車呀…

 DSC02557_副本.jpg

DSC02560_副本.jpg

迴的小路還有個中央氣象局~

DSC02561_副本.jpg

DSC02562_副本.jpg

迂迴小路退了出來,繼續尋找鵝鑾鼻的「公園入口」。下山的景色好美哦~我們呢,還是比較喜歡海闊天空的美景!在那蔭森的地方呀,就是怎樣也不對勁~先忽略那莽撞的尋找過程了,反正最後就撞板幾次,再問人就到囉。那其實鵝鑾鼻公園的入口,原來位於山下,還沒上山呢,就有個小路通進去了~哎,怎麽就這麽難找呢? GPS 又那麽笨呢…?

DSC02555_副本.jpg

指點後好快就來到鵝鑾鼻公園了~!這才得悉想到鵝鑾鼻燈塔,就要從鵝鑾鼻「公園」進去,而不是從鵝鑾鼻燈塔「停車場」那邊走… 呵呵… 還是覺得很可笑。不過,這邊的氣氛明顯熱鬧多了,人氣旺盛呀~!就連拍照也是排著隊的~我就跟朱生說丫,為甚麽其他人都知道公園在哪,就我們擺了烏龍…?可是,到這邊參觀、停車也得收門票囉。

園外側還有好多小攤檔,可是主要都在賣些所謂玉器、瑪瑙、水晶的~放下每人 NT40 的全票就可入內參觀,我、朱生是好不習慣啦,想不明白公園收費的原因~(不習慣的原因,可能… 澳門政府的賭業發展太大了,錢如果不到處撒點,就會泛濫… Um… 準是那樣!)Um… 那真的非可看看那燈塔有多少魅力囉。

DSC02563_副本.jpg

… 好綠悠悠的一片大-草-地-啊!那完全就是在澳門沒辦法看到的景色丫~上面還有種椰樹呢,好熱帶哦~而且,最重要的是呀… 這邊不會看到有人會在草坪上睡覺、談情和破壞!(想罷在澳門的話,就頂多能在威斯汀的高爾夫球場看到類似景色吧~雖然我還沒見識過,嘻嘻~)朱生說,他漸漸覺得值回票價啦。

從小就酷愛綠色、白色,就覺得它們都好怡人、好自在。現在真覺得是大開眼戒了,雖然這裡還沒有甚麽「文化遺產」的稱號,卻就能將無比寧靜帶給我。可是,掃興也要說丫,草坪真大到走得超熱的~邊沿草地向上趴,汗就流得愈來愈猛,直到我… 趴上了那幅「綠草牆」。站在草坪高處,轉身回望草地,同樣覺得… 好怡人、好自在!(還有,多添一份涼風,Wakaka~)

DSC02566_副本.jpg

DSC02594.jpg

DSC02569_副本.jpg

DSC02571_副本.jpg

DSC02575_副本.jpg

DSC02593_副本.jpg

到石碑,就等於已經到達燈塔囉!好強勢的一個燈塔,就連太陽也照得特別猛。近看,燈塔裡還預留著辦公室的地方呢。而當我們從燈塔正面向右看,才恍然大悟認出剛才停錯車的停車場!哊~!攪甚麽啊…!事實上,就眼看那麽近,卻非要兜一圈下山、「收停車費」、停車、「收入場費」、再上山…!哼~!哼~!哼~!哼~!哼~!

於都了解到,最終極因由了…!就「錢」的問題啊…!

DSC02577_副本.jpg

DSC02582_副本.jpg

DSC02587_副本.jpg

DSC02589_副本.jpg

DSC02590_副本.jpg


們真的超級享受自駕遊的樂趣,就想像到墾丁渡假啦,然後有個小小的家,還可以開著車自由自在,走到汗流夾背就鑽進車裡把冷氣開到最大、走到累了就起程回家攤抖攤抖,待電池充好了又可以再出發,到附近大街邊逛邊吃~多寫意的生活!Hehe…

生把他最愛的人送回那個小小的家,攤抖 ing… 剛好日落了。有豬皮在身邊,真好~!

DSC02596_副本.jpg

DSC02597_副本.jpg

意的生活不要停止,蟹皮、豬皮請繼續吃掉整條墾丁大街~!

DSC02606_副本_副本.jpg

DSC02601_副本.jpg

First Strike︰

鄉味燻鴨店(恆春鎮墾丁路 100 號)


检视较大的地图

滿期待地出發。書中介紹墾丁大街滿眼都是泰國菜為主,而鄉味燻鴨店那是地道的台灣料理,還在墾丁大街的激烈競爭中佔一席位呢。想不到… 結果偏是讓人很失望… 我們已經是拿著書本多番比對了啦,Verifited!看吧~

多抓到一個長空出版的錯處,哼… 我不想再找碴了。

DSC02603_副本.jpg

好隨便找了家鄰近的台灣料理囉。那是焜炖麵、魯肉飯,感覺良好。值得一提是魯肉飯好特別,竟然帶點辣味。(我不是吃辣的小孩子… @.@…)剛吃一口時還以為是味覺出了問題哦… 我當然是反覆在試驗啦,到底是沖菜、肉鬆還是魯肉… 原來…是可惡的肉鬆!所以,魯肉飯也只能說特別囉~

DSC02604_副本.jpg

DSC02605_副本.jpg

Second Strike︰墾丁牧場炸鮮奶

Yooooooooooooooo!請讓我先用一聲長-長-的「哊」來介紹這炸鮮奶。Wahhhhhhhhhh… 怎麽能有那麽正點的小吃呢?嘻嘻~這個炸鮮奶,立刻就取代臭豆腐在我心裡的位置了,變成 No. 1 ~!這炸鮮奶是屬晚上才出現的路邊攤,地址雖難說清楚,可這家小吃檔每天也在大街中段藥房的前方擺攤的,這樣就超容易找啦。每串鮮奶都是現炸的!(我們觀察了好幾家,只有這裡是現炸的哦~)阿姨一邊熟練地把一磚磚白色的鮮奶製成鮮奶串,一邊注意著油鍋裡奶球們的火候,才不到幾分鐘就完成了。熱騰騰的放進嘴裡,外脆內軟,還加上鮮奶的香味,正點爆了~正點到我們在往後 2 晚都要買個 2 次才過足癮!

DSC02606_副本.jpg

DSC02607_副本.jpg

DSC02609_副本.jpg

Third Strike︰海鴻飯店

鴻飯店據書上介紹是屏東名物「萬雋豬腳」的創始店,除楓港本店外,就只有墾丁分店,二樓更設有民宿。所以,我們的菜單當然少不了萬雋豬腳啦。(其實從高雄一路過來沿路,已經看到很多主吃「萬雋豬腳」的店囉,可見它真有名呢!)菜單還有:炒野蓮、蛤仔湯。

DSC02613_副本.jpg

雋豬腳吃起來韌韌的、爽爽的,是冷盤來的呢,就跟這邊平常吃到的滷豬腳感覺好不一樣。豬腳好吃,可是也不是我們的最愛。

愛推薦,要數它炒野蓮!這是老板特意推介的菜,說野蓮只有屏東才吃得到呢,好新奇呀,到底野蓮是甚麽?據老板介紹,因為野蓮只生長在屏東縣,所以算是特產,野蓮就野生蓮花的意思唄,那炒的部份就只有野蓮的莖,一條一條,細細嫰嫰的,看上去像豆苗,可吃上去就是爽爽的,還有味道十分清香!

仔湯更不用說了,就只聽名字就覺得這口湯定是無比鮮甜~!我最愛喝用薑絲搭配來煮的湯了,就像這盤蛤仔湯、還有先前成家鴨肉麵的鴨心湯(高雄印象 ♥ 2 - 西子灣(西子灣站)。達浪(鹽埕埔站)。夢時代(凱旋站)。新堀江、玉竹商圈(中央公園站)。(美麗島站)),Hehe… 薑絲很暖胃,雖說是大暑天氣,汗流夾背地喝口靚湯也絕對不會增加悶氣,相反地舒暢極了~

DSC02610_副本.jpg

DSC02611_副本.jpg

DSC02612_副本.jpg

夜的墾丁大街是全墾丁最熱鬧的地區,跟白天的景象實在差很遠。每晚 6 點開始就看到路邊攤們陸陸續續地準備,推車、理貨、撐起招牌、然後把東西放得整整齊齊的,好欣欣向榮的樣子!街上也漸漸擠滿來自各地的旅客,沿路熱鬧得很。

Forth Strike:各式臭豆腐

生開始在大街上不斷尋找他最愛的臭豆腐,還白痴地說要:「我要吃遍各種不同的臭豆腐,然後收集它們的臭味~」Wakaka!朱生的吃臭經驗告訴我,沒有醬汁的才最好吃、才夠原汁原味!就像那串串臭豆腐,它有加上醬汁的前後對比,我們都比較喜歡不加醬汁的,就加醬汁後會把整個剛炸起的豆腐弄成軟軟的,都變不脆了… 所以,第一,不加任何醬汁;第二,要配有醃得好的酸菜。

菜也是非常值得講究的,像這家的酸菜呀,就少得可憐呢。臭豆腐配酸菜的感覺,朱生說好奇妙,必須要有夠多的酸菜才能襯托出豆腐的香味。Er… 這家不及格。

DSC02614_副本.jpg

種… 樣子長得怪怪的,是「泰式」臭豆腐。這反常態的東西,我沒有試啦,咦~反而朱生就覺得好吃!Hehe… 我想這種是酸、辣、臭集於一身吧!

DSC02629_副本.jpg

Fifth Strike:Starbucks

能少了我最愛的 Starbucks,這就是我的旅行習慣啦,我覺得呀,Hea 的最高境界就是逛、逛、逛到腳也快斷的時候,衝進 Starbucks 來杯 Caramel Frappuccino 或 Green Latte,然後和朱生坐個夠,看看書、聊聊天!特別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透過玻璃窗看著大街上人來人往,那感覺真享受,心裡所有沉重也全部消失,覺得… 只要幸褔就好!

Good Night~(我們… 都已經吃到好滿足囉~!)

DSC02622_副本.jpg

 

16

( ((延伸閱讀)) )

16

高雄墾丁 ♥ 1 - 籌備 - 機票。酒店。墾丁民宿

高雄墾丁 ♥ 2 - 籌備 - 高雄民宿

高雄墾丁 ♥ 3 - 籌備 - 海派甜心拍攝景點

高雄印象 ♥ 1 - 大遠百。iMAX 3D。興中夜市(三多商圈站)

高雄印象 ♥ 2 - 西子灣(西子灣站)。達浪(鹽埕埔站)。夢時代(凱旋站)。新堀江、玉竹商圈(中央公園站)。(美麗島站)

墾丁漫步 ♥ 3 - 關於私家車租賃

 

15

( ((現在位置)) )

墾丁漫步 ♥ 3 - 墾丁大街。香蕉灣。鵝鑾鼻公園

15



墾丁漫步 ♥ 4 - 恆春鎮。東港漁港。墾丁大街

墾丁漫步 ♥ 5a - 船帆石。恆春小杜包子。塞塞的高速公路

█ 高雄印象 ♥ 5b - 橋頭糖廠(橋頭糖廠站)。搖滾甜心(中央公園站)。瑞豐夜市(巨蛋站)。甜心小屋(三多商圈站)█

█ 高雄印象 ♥ 6 - 高雄國際機場(恐怖的凡那比。傻瓜們竟然傻上了最後的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