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我們在第一天的時候,實在是太像傻仔那樣爽快地租了輛私家車,重點是付了 NT2,000 的訂金後,除了拿了張沒有保證的名片外,沒有收到發票。出發往墾丁前的一個晚上,我開始擔心了。心裡面、滿腦子都是種種最壞情景:「九點了,預訂交車的時候沒來接人,開始慌忙打電話的我們終於蠢蠢地發現,原來那是假名片,上面的還是假電話!最後,我們會無耐接受現實,落泊地拉著行李箱、頹廢地去搭公車…」啊…!不行啊…!我又想起自己有過「迷魂黨」的被騙經歷…實在好擔心…!

了安心,朱生提醒,讓我前天晚上打個電話再確認一下。可是,我就覺得自己好該死呀,就是那種懶蟲性格,我最後竟然忘記打了…!就好像…寧願擔心好久,就是懶撥,呼~!那唯能聽-天-由-命-囉。

嘿,結果是:上天還是有眷戀我們這對懶人啦。Lobby recepionist 8 點 45 就 Call 上來說已經有租車公司的人到門口接人了!哊~!嘩~!頓然非常興奮、躍雀,其實還有暗喜昨天沒真的勤奮地打電話去。既來之,則安之。

上司機叔叔熱心向我們推薦好玩的地方,也很關心我們的行程,想問問看有甚麽他可以幫上忙的。真的每一次到台灣來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好客之道,不愧是個有名的旅遊城市。取車的地方是在高雄機場的隔壁,從機場過去步行也可以了,那真是一個貼近民居的機場呀,司機這樣子載我們過來也只是 15 分鐘的車程呢。來了,取車了,朱生、我都帶著好期待的心情,究竟那輛將陪伴我們 3 天的 Mazda 3 真正長甚麽樣子?可接著!意想不到的是,我們竟然又被「硬騙」了!那該死的厚粉女人!啊… … … …!

 


對是不公平的「被硬騙」事件記錄:

景:這趟旅行來之不易,是慳家的朱生掙扎好久才確定起程的,而資金就是把上一次到大阪剩餘的日元兌換,就是說資金不寬鬆,每一筆過千元新台幣的花費,我們都想要精打細算。所以,我們對於這家汽車租賃公車,將車租、GPS 的租金分開來算,已經很不滿意(可是那還是我們的接受範圍內)!

款過程:好囉,快要下車的時候已經看見一輛天藍色 Mazda 3 停泊在遠處咯,真想下車後就立刻奔上去墾丁出發去。可也要先付餘款的,嘿嘿,我已經隔晚分配好 NT4,900(已付訂金 NT2,000)好讓手續快辦好。呵!來了來了,厚粉人的陰招來了。

她開門見山讓我們先付餘款,隨後,就一張發票 Show 出來說:Er… 這是油費的發票,今天一早我就幫你們把油給加好了,你看,發票都在這裡。那…油費是 NT1,200(啊…!好-貴-!那是誰讓妳決定給我們加多少油了呢?NT1,200,那已經是 MOP 300,我澳門車子一缸滿滿的油!豈又此理…啊…!),加 NT4,900,一共是… NT6,100。當時我心裡的眼耳口鼻立刻嚇到全部不能合攏!那不只是失預算的問題呀,簡直就是在欺詐嘛!後來,我問朱生要怎麽把油用掉的時候,才知道他全不知道我們付過了油費… =O=… 朱生還以為那是「送」的。OMG… 怎麽原來朱生對厚粉人一直心存好感?!(幸好我最後有點化到他…)

為甚麽那樣說?接著,厚粉人掛著她那張白如面紙的死人臉,加上個陰險笑容跟我們說:啊…還有呀,那個油已經足夠你們 3 天的行程的啦,丫你們就不用加油了,用剩就這樣開回來好了。(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我頂你!臭八婆!甚麽我們可以不用加了,好夠用了,用剩這樣還車就好了!那是甚麽道理?為甚麽妳可以擅自決定加油,加多少,而且我們要付全費?!這個騙局的高潮點,在回來澳門以後,雖然我已經講述過好多次了,可是減少不了我被騙的深刻感受!稍後,我也會將她的詳細名稱、地址、資訊公佈在這裡,請千萬要警剔!)

其實我心裡也曾為她說過話:「可能墾丁去一程就要用一半油呢,她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看看再說吧。」可是啊,到達墾丁後車子就告訴了我們,如果只是來回高雄、墾丁的話,那個油一半都用不到。呼~我們是有禮的人,算啦,付錢去,趕快驗車趕快出發。

車(車廂外):驗車的時候發現她的車子其實很糟糕,我跟朱生暗暗交流,看著車子被刮花的痕跡眼裡盡見,我們都失望死了。可笑的是,厚粉人竟然拿出單據(是印有 Mazda 3 圖的單據)圈起花掉的地方,好記錄下來,有憑有據嘛。我心裡想:「下,妳不是吧,不是想在還車時又耍花招討錢吧?」好,既然這樣,我就跟你來認真的,睜大眼睛看清楚妳圈漏了沒!哎呀… 臭八婆,竟然好多花掉的地方也沒有圈上,都還是我在旁提醒,啊…!爆氣憤的!臭八婆,妳不要想佔到我們任何便宜!

車(車廂內):對於車子的外形已經好失望啊… 隨後我指派朱生進去車廂聽司機解說內隴、GPS 的操作,不理啦,全交託給朱生了,我好失望呢,T.T。一邊覺得被人擺了一道,一邊觀察車廂內部,哎… 怎麽總是會有地方讓我不滿意的呢?那車廂有點異味,朱生立刻補充:「那可能是皮的味道呀。」車廂的顏色是淺棕色,所以讓所有污漬全部浮在眼前。

已經進入了徹底失望狀態。對比起上一次在大阪旅遊的租車經驗,這次算是慘痛失敗,也許因為上一次太完美了,各方面都差好遠呢… 這次在高雄租車,油費的事是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那樣的行商手法太不人道了,沒下次。

洺德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剛才拿了它的名片出來,發現它竟然還有網址的呢,再發現到線上租車的最低價竟然是 NT1,400,那口氣總是下不了,怎麽辦…?日Toyota-Rent,這個絕對是讚得不得了!有熱情的招待、教導,有「新束束」的私家車、還是明碼實價,絕不會臨時增加費用!真期待下一次到日本的旅行~

 

16

( ((延伸閱讀)) )

16

高雄墾丁 ♥ 1 - 籌備 - 機票。酒店。墾丁民宿

高雄墾丁 ♥ 2 - 籌備 - 高雄民宿

高雄墾丁 ♥ 3 - 籌備 - 海派甜心拍攝景點

高雄印象 ♥ 1 - 大遠百。iMAX 3D。興中夜市(三多商圈站)

高雄印象 ♥ 2 - 西子灣(西子灣站)。達浪(鹽埕埔站)。夢時代(凱旋站)。新堀江、玉竹商圈(中央公園站)。(美麗島站)

 

15

( ((現在位置)) )

 墾丁漫步 ♥ 3 - 關於私家車租賃

15 

  


墾丁漫步 ♥ 3 - 墾丁大街。香蕉灣。鵝鑾鼻公園

墾丁漫步 ♥ 4 - 恆春鎮。東港漁港。墾丁大街

墾丁漫步 ♥ 5a - 船帆石。恆春小杜包子。塞塞的高速公路

█ 高雄印象 ♥ 5b - 橋頭糖廠(橋頭糖廠站)。搖滾甜心(中央公園站)。瑞豐夜市(巨蛋站)。甜心小屋(三多商圈站)█

█ 高雄印象 ♥ 6 - 高雄國際機場(恐怖的凡那比。傻瓜們竟然傻上了最後的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